剛剛在HLS的網頁上亂連
結果看到這一則舊聞
在今年三月,這個消息當然是當時的新聞囉!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一致說去底特律,一定要去Henry Ford Museum參觀。於是,天氣許可開車上路,我同學就把我載去博物館,她回去上班,我慢慢在館裡參觀。

有人形容福特汽車博物館很大,可以花一天的時間看。原本我想像中的博物館,是立體式、有多層樓的建築物,但是到了現場,才知道那是一個平面式的博物館,就只有一層樓,各展區的展示品都散布在這個平面上。別以為這裡只是汽車博物館,只有美國汽車演進史或者福特汽車的展示,其實裡面展覽的東西真的很多,也可以說...有點雜,汽車、火車、飛機,農業器具,家具,手槍、步槍、來福槍,廚房設計,各個世代的重要事件,就連美國獨立、公民、女性平權運動的歷史,也都有展示,其他還有時鐘的演進、銀器金屬器皿的演進、少數珠寶展品,五花八門,另外還有戲服特展來串場(不過真的只有寥寥可數的戲服)。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風雪的隔天,天氣總算放晴了,天空是那種清新乾淨的藍色,太陽露臉,在屋子裡往窗外看去,的確是個吸引人走訪戶外的好天氣。不過,也僅止於「看起來」吸引人,因為這個晴天的氣溫,可是比冰風雪雨的糟糕天氣還來得低!不管怎樣,既然放晴了,當然要把握住難得的好天氣,出門讓低溫冰凍一下。

第一站是前往Lake Erie湖邊的一個市立公園:Lake Erie Metropark。會來這裡的理由很簡單,Lake Erie是北美五大湖之一,在這之前我已經看過Lake Ontario以及Lake Michigan了,再多看一個Lake Erie,就看過三個大湖,以後再想想辦法去看Lake Superior跟Lake Huron,這樣一來,五個湖都讓我拜訪過了!(好吧...集滿五大湖似乎是個很好笑的動機...畢竟,五個湖看起來都一樣,就是看不到盡頭,每個面積都比台灣還大,如海一般的水域...)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底特律的第二天,真的颳起風、下起雪!在底特律這樣一個沒落的城市下起snow shower,只讓人更覺得荒涼與心疼,而且沒有以往那種下雪所帶給我的浪漫與歡愉(好吧...其實是真的冷死了,忘了什麼叫做下雪的浪漫)。我們第一站去的是位於底特律與加拿大界河中的小島:Belle Isle Park。我們的車駛上那座通往小島的橋時,眼前所見是一片白茫茫,能見度低,有一種駛向未知的迷濛....彷彿那白茫茫一片雪霧之後,有某個仙境在等待我們。

勉強看得到對向來車的車燈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計畫旅行可真是件麻煩事,既要經濟上可以負擔,也得找到伴一起行動,因為對我來說,除非是波士頓附近可以一個人往返又安全的觀光點,否則自己跑到遙遠又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應該也玩不起來吧!所以,幾經思考,選了底特律,畢竟,有同學在那兒可以作伴。

決定去底特律後,我開始研究底特律有哪些景點值得參訪。對底特律的印象,就是一個曾勝極一時舉世聞名但現已沒落的汽車工業城,我本來以為,即便再沒落,也應該還是個規劃的不錯的城市,沒想到,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底特律似乎不是個旅遊友善的城市,景點少,治安差,甚至有人形容底特律就像被轟炸過的廢墟(看了網路上的照片,似乎真是如此),是最不好玩的城市...;去了書店想翻找介紹底特律的書籍,卻發現旅遊書指南、導覽,都沒有針對底特律來寫,都是寫一整個密西根州。我心裡想:「不會吧....底特律真的那麼糟嗎?著名的汽車城,現在有那麼的一敗塗地嗎?」當然,對底特律也有正面的評價,由於是以汽車工業發展起家,所以底特律的道路都設計得非常適合汽車上路。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03 Wed 2008 23:26
  • 稻香

最近喜歡上周杰倫的「稻香」,這首歌想要傳達的是那最簡單卻也常被遺忘的「知足」。以前很不喜歡周杰倫,覺得根本聽不懂他在唱什麼東西;直到「髮如雪」,方文山筆下中國風的歌詞那般纖細,配上周董的曲,譜出了一段前世與今生的愛與恨.....我才開始聽周董的歌。

稻香的音樂用蟬鳴(還是蚱蜢?紡織娘?從來沒有在鄉下住的經驗,所以也不知道是哪種蟲鳴...)起頭,切合歌名,營造出鄉間閑適的氣氛。歌曲傳達的,我覺得除了知足,還有一股面對困境的勇氣。「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幾句簡單的老生常談,可是真要實踐在生活裡,卻成了值得一輩子學習的課題。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莧菜,是我孩提時最愛吃的菜,軟軟的,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小時候的餐桌上只要有這一道菜,外婆、媽媽都會特別留多一點給我,反正,我家哥哥小時候不愛吃菜,所以我也樂得把盤裡的菜一掃而空。後來有一天發現怎麼盤裡的湯汁是紅色的,我才知道,原來莧菜有白莧菜與紅莧菜,而那ㄧ天媽媽煮的是紅莧菜。

滑蛋牛肉燴飯,似乎是上大學後在外用餐的次數變多了,才開始知道有這麼一道燴飯料理,價格不貴又吃得飽,很適合經濟拮据的大學生。不過,牛肉做出的飯,我更喜歡沙茶牛肉燴飯及青椒牛肉炒飯,因此在簡餐店裡,我幾乎都是交互著點這兩道飯類,鮮少選擇滑蛋牛肉燴飯。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新英格蘭的天氣已經入秋,天氣逐漸轉涼,趁著時序尚未進入嚴冬,連日陰雨難得放晴,而且波士頓的港口渡船已是本季最後一星期營運的機會,我背起行囊,展開Boston Harbor Islands之旅。

我原本所預期的是一個人的旅行,因此即使在登船時看到其他遊客三五成群,我也未感到孤單落寞,反倒怡然自得,享受一人旅行的機動與自在。登上第一個Spectacle Island後,我照著自己的步調拍照、看島上的說明看板。正準備探索小島時,前方一個黑褐色頭髮的女孩子轉頭問我:「你也是自己來的嗎?」「對。」我回答。「那妳要不要一起走?」她對我說道。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trick or treat的萬聖節了。第二次在美國度過萬聖節,不過,卻沒有去年第一次過節時那樣地想到處看看美國人是怎麼過萬聖節。

去年在fall break時,去拜訪了女巫城Salem,由於去的當天不是萬聖節,所以也沒湊上當地萬聖節活動的熱鬧。萬聖節當晚,當然是在宿舍裡唸書囉!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坐在電腦前找工作、寄履歷、沒有回音的日子過了幾天,實在悶得可以。於是我決定,有空就到處走走看看,找工作、寄履歷之餘就全心度假!

上禮拜去看了這部電影。電影5:30pm開始,我5:10pm才決定要看,收拾東西換了衣服,馬上衝出門前往家附近的電影院。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回來波士頓了,現在失業又無家可歸,還被人嫌棄回來是浪費時間、不成熟又幼稚....除了熱情讓我借住幾天的日本同學,還有歡迎我回來的朋友們外,感覺沒有一件好事.....

這幾天到處在找房子,心中理想的地點當然還是離學校近一點的Cambridge或Somerville。我在craigslist上看了好多天,也寫了數十封的信,有回音的寥寥無幾,當然,早有耳聞craigslist上的租屋資訊往往很快就會unavailable,所以也不意外這樣沒有回音的結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0902 第一話

終於跟久違一年不見的同學碰面了!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很喜歡任賢齊的「再出發」,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的主題曲。在中華隊於北京奧運的棒球賽又以第五名收場後,讓人不禁要問,台灣的棒球何時能真的再站起來、再出發?

第一場對荷蘭的完封勝,讓我對中華隊燃起無限信心,相信今年末代奧運棒球,中華隊一定能發光發熱。於是,隔天對日本的比賽,雖然是在美東時間早上7點,我還是努力起床打開電腦準時收看(不過前一個小時我都是躺在床上邊睡邊「聽」轉播..)。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蝙蝠俠--黑暗騎士,似乎是我的第一部蝙蝠俠電影。衝著是Heath Ledger的遺作,所以也不管知不知道蝙蝠俠裡的基本角色與背景,還是進了電影院。

我看了兩次。第一次是跟著十幾個人浩浩蕩蕩地去看IMAX,那一天是晚上10:00的場次,一路看到12:45,我大概11:15之後就開始打瞌睡了...,也不是真的睡著,反正就是迷迷糊糊地,也聽不清楚電影對白,所以,我等於只是在看裡面飛車追逐、爆破、還有Joker的肢體動作。不過,雖然睡著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所以才會有再看一次的計畫!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覺到自己不能再繼續待在家裡,免得永無止境的哀傷,於是,找了幾個人出去吃飯,趁著天氣好,當跟班去了海邊。

08092008 Crane Beach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