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電腦前找工作、寄履歷、沒有回音的日子過了幾天,實在悶得可以。於是我決定,有空就到處走走看看,找工作、寄履歷之餘就全心度假!

上禮拜去看了這部電影。電影5:30pm開始,我5:10pm才決定要看,收拾東西換了衣服,馬上衝出門前往家附近的電影院。

選擇這部電影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女主角之一是Scarlett Johansson,另外還有Tom Cruise的前女友Penelope Cruz,既然有兩個我比較認識的演員,想來應該不會太難看(不過這兩者好像沒有邏輯上的必然關連...)。劇情故事也很單純,兩個來自紐約的女孩,個性迥然不同,卻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個理性、拘謹、過著規矩有條理不紊亂的生活;一個豪放不羈、隨情感駕馭自己的決定,情感一來便忘了自己的責任。兩人在自己的人生陷入瓶頸、衝不出火花的那年夏天,前往西班牙巴塞隆納尋找熱情與新觸發。在巴塞隆納,兩人結識了風度翩翩才華洋溢的畫家,三角關係原本已經不單純了,後來畫家的前妻,個性火爆瘋狂卻又充滿源源不絕的藝術靈感,以及理性女孩的未婚夫,深情專情又柔情,也進入他們三人的故事,於是,五個人在地中海畔留下了這個故事...

先說一下題外話~我竟然可以聽得懂九成的對白耶!(耶~聽力有進步了~)不過,聽英文總還是沒有看中文字幕要來的印象深刻,雖然了解了劇情,不過總覺得還是像隔了層紗,細小的對白、關鍵的劇情轉折處,還是沒有聽得很清楚。

故事既然是寫在熱情洋溢的地中海畔,便很難讓人不去期待一場夏日邂逅。的確,故事中寫出了夏日邂逅,也寫出了兩個性格不同的女孩在面對這場邂逅下的不同反應,最後都難以抗拒夏日邂逅的魅力....。豪放的女孩與畫家的情愛關係,不令我意外,她與畫家前妻的同性之愛,以及發展到後來的3P關係,才比較令我不可思議....不過,這似乎也只是在反應一段司空見慣的現代男女關係,不管「三人行」是否行得通,它總還是存在著。

比較引起我共鳴的是理性女孩那一段。我想我的個性是跟故事裡的她比較像吧!理性、規矩、有條理、守在規範的框架下,那種想要跨越規範、良心的限制時的掙扎,最引我入味。她有著婚約,有著疼她、愛她、呵護她又多金的未婚夫(甚至跑去巴塞隆納跟她結婚),卻似乎不是那麼滿意這種規規矩矩的生活型態,在遇上瀟灑風流的畫家時,最初、最本能的反應,就是遠離他、與他保持距離,因為這種人的生活態度對她來說很危險,與她不一樣的東西,都是危險的;然而在經過多次接觸往來後,反而被他不受拘束的生活哲學所吸引,想掙脫規範,卻又猶豫矛盾著,與他共用晚餐時接到未婚夫越洋打來的溫情電話,緊張卻又不能表現出來,倉促的結束通話,她的緊張卻沒難逃過畫家的眼睛。相信她心中一定湧現著罪惡感,想對未婚夫忠誠,卻又想不守規矩一次。

她最後瞞住了未婚夫,但是也選擇回到原本平靜規矩安穩的生活。「You are crazy! I can't live a life like this!」(對白大概是這樣子)表明了,她不要過畫家和他前妻的那種瘋狂生活,她要她原來的自己。

如果我是故事裡的理性女孩,或者....類似的情節發生在我身上,我想,我一定二話不說選擇對深情專情又柔情多金的未婚夫忠誠~~哈哈!速食愛情畢竟是速食,不健康,我要細火慢燉味道持久的好料理~

巴塞隆納的風景真不錯,等我有錢一定要去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