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旅的最後一天了,原本我們計畫要去Disneyland,不過因為發現有好多東西還沒吃到,所以決定留下來多吃一點...(終於承認我真的很愛吃...XD)

一早辦理完飯店退房,也在九龍站辦理行李check-in,我們便輕裝便捷地開始這一天。先去澳洲牛奶公司吃個連Alvin都推薦的燉奶與炒蛋吧!我們來的算早,沒有排隊(等我們吃完離開,門口邊已經有排隊的人潮了),照舊我們都點兩份早餐套餐,四人一起分著吃,也點了書上說一定要試試的蛋白燉鮮奶。雪白的燉奶送上來,狀似豆花或奶酪,可是如果拿湯匙輕壓,卻發現它的彈性與韌性令人驚訝!不會輕易被搗碎!表妹說我的反應跟她上次來吃的時候一樣,都是對於燉奶的彈力感到吃驚且有趣。燉奶真的很好吃,我也不知道如何形容,反正就是會想一吃在吃就對了。炒蛋很滑順,我猜是因為多加了油吧~~才會有這樣的滑順度,也是好吃。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前一天沒有升到旗,所以我很堅定地說:「今天一定要升到旗!」一定不可以賴床,一定要準時趕到金紫荊廣場!不過...是不是真的趕得到呢?

我們的確準時起床,不過出門時間跟前一天一樣,所以似乎已經註定無法準時抵達金紫荊廣場了...再加上,這一天是禮拜天,地鐵的班次好像比較少,我們等了幾分鐘才有車來,而此時已經比前一天搭上車的時間要來的晚了。唉...看來想參加香港升旗的計畫是無法實現了。弟弟妹妹們說:「在台灣都沒去升旗了,卻跑來升香港的旗!」哼~我很驕傲的跟他們說:「我可是在總統府前升過兩次期耶!」一次是大四,元旦的凌晨四點就摸黑起床,跟同學搭捷運去總統府;一次是研究所,跨年熬夜不睡覺,等著天亮去升旗。哼哼~~所以可別說我不升台灣的旗、跑去升別的國家的旗。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澳門一日遊,不過在出發之前,我提議一大早先去金紫荊廣場升旗,所以,弟弟妹妹們一大早就被我挖起床,睡眼迷濛地搭上地鐵。不過呢...最後還是來不及趕到7:50開始的升旗典禮,只好作罷,在灣仔附近一間也是為旅遊書所介紹的檀島咖啡吃早餐。這裡似乎是酥皮蛋塔及鴛鴦咖啡最有名,我點了這兩樣,另外又叫了兩份早餐套餐,四個人一起吃。酥皮蛋塔味道真不錯,不過我們台灣好像也有...鴛鴦咖啡有咖啡味,但也是很甜...,另外讓我們感到奇妙的是,香港人會以肉類佐意麵/通心麵等鹹食當早餐,這類食物我們只會拿來當午餐或晚餐,鮮少拿來當做早餐吃。鴛鴦咖啡我喝不完,想跟服務生拿個杯子裝著帶走,我用普通話問:「有沒有杯子讓我好帶走?」服務生卻用一連串廣東話回答我....雖然這兩年還滿常聽廣東話的,但是這不表示我真的聽得懂廣東話呀....我用廣東話跟服務生說:「聽不懂啊...」服務生笑一下,用普通話說:「聽不懂啊...我很忙的...沒時間幫妳裝...」.......我臉上三條線,那我的飲料怎麼辦?還好後來那個服務生就拿了紙杯給我,讓我自己裝了帶走。唉~原來這就是香港的服務態度...

雖然台灣也有但仍然令我想再吃一次的酥皮蛋塔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國那麼多次的我,其實從來沒有去過香港。這一次藉著雙胞胎表弟考大學、放暑假,以及我自己轉換工作、也放暑假的機會,跟表妹兩人帶著這兩個小朋友去香港玩一玩。

前往香港的第一印象是...離台灣真的很近....,起飛、送餐、收餐、賣免稅品,前一個動作都還沒有完成,後一個動作就要開始行動了,而且似乎才起飛半個小時,就聽到機長廣播說要準備降落...也太快了吧!總之,彷彿屁股還沒坐熱就已經抵達香港了。第一次進行飛行如此短程的旅行。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表妹因為工作的關係,拿到兩張郭富城演唱會的票。而放眼我們全家,可以和表妹共享郭富城的回憶的,大概也只有我了,哈哈,所以,我們倆就順理成章趕上了郭富城「舞林正傳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熱潮。

演唱會的開始,舞台簾幕拉起,郭富城就站在舞台那一端,現場觀眾驚呼聲、尖叫聲不斷,我跟表妹的聲音也混在眾人的歡呼聲中,表妹說:「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到郭富城耶!」對阿!我們從小聽他的歌長大,不過卻也從沒有真的當過「追星族」,沒去過什麼簽唱會、簽名會、發表會、演唱會,這一晚,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到郭富城。他的身上灑滿金粉,一晃動,金粉便閃閃飄落下來,引起表妹跟我的一陣驚嘆!那一個畫面,那一個演唱會開始的畫面,一直令我印象深刻。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禮拜三很早起床,為了趕8:30的報到,所以我7:30就出門了。搭上那班會開往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的公車,我的最高法院法官助理甄試之旅就此展開。

雖然以前小綠綠時代號稱在博愛特區混了三年,可是,以前都是帶便當上下學,哪會外出吃東西啊!所以真要說對博愛特區熟嗎?好像也沒有熟到哪裡去,因此在考試前一天,我還仔細查了地圖,確認好最高法院的位置,以免下了公車找不到地方。到了最高法院,警衛先生看到我們這些要考試的,好奇我們到底要考哪些東西,就把我的入場證拿去看了一下,還念出來我們所要考的科目,顯然他也不懂我們是要考什麼,不過我覺得警衛先生真是可愛,他跟我說考試地點在四樓,坐電梯上去就好了。進電梯時看到一同來考試的,竟然是小綿羊!!!!哇!我從大學畢業後就沒再見過小綿羊了,他的模樣一點都沒有變呢!我還很訝異,想說在名單上怎麼沒看到他的名字,小綿羊打趣的說:「因為大家都只記得我叫小綿羊,不記得我的名字了...」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一篇講的兩個事件引發我不爽的情緒,如此雷同相似,既然上了那麼多課,那就來看深一點好了....就用最近POV講的我執跟依賴、需求來看好了。

首先是我覺得他們不應該對我說那些「你應該怎樣怎樣...」的話,因為我覺得,你們不了解我在想什麼,你們不是我、憑什麼幫我決定我的下一步是什麼?換言之,我不想聽他們這些話,我自己的未來我自己決定。天啊!這不就是我執裡的優越感嗎?我覺得自己的想法比他們更好,別人的建議都不是切合我的需要的建議,因此就通通被我否定掉啦~即使他們的建議可能真的是對我最好的建議,我也聽不進去,只因為我覺得他們不了解我、說了我現在不想聽的話。自此產生出他們/我的區別,他們不了解我,而我也不想讓他們了解...我執產生的分離效應如此巨大,讓我在那個當下、甚至後來數十天裡,都不會想再跟他們溝通連結。喔...我執成功得如此輕易,我也只不過是死都要對罷了。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爽的情緒雖然不少,可是這一次是對特定人的不爽,對我來說卻是很難得。

這個特定人是以前補習班的老師,由於同為政大畢業,所以我都稱他為學長。在上他的課之前,我對如何準備國家考試這件事,一點信心也沒有,上了他的課之後,才知道法律這個東西要怎麼念,更由於曾經受他在課堂上公開讚賞、鐵口直斷我隔年一定會考上,因此讓我油生準備考試的信心。對我來說,他算是我的恩師,在脫離考試的苦海之後,求職路上我也都會詢問他的意見。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07 Tue 2009 13:49
  • 出嫁

我親愛的高中同學出嫁了。

認識了12年的同學,看著她穿著白紗新娘禮服坐在新娘休息室裡,看著她牽著老公的手緩緩步入大廳,看著她臉上的笑容幸福地綻放著,我親愛的荳荳,今天就要嫁作人婦啦!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做的最大的決定,就是辭去現在的工作。我決定饒了我自己,接受自己不會停止批判自己對工作環境人事物的批判,所以....離開,是放自己一馬,讓自己有空間再去尋覓新的機會,一個更適合自己的機會。不過,在那個更適合自己的機會出現前,我又成了失業族啦........沒錢消費、享受人生了......所以,看到這裡的人,如果你有什麼職缺消息,請告訴我一聲。

這一次失業其實還滿開心的,因為更知道現階段的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想要的工作環境是什麼樣子,喜歡、不喜歡哪些事務。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每個事件都反映著自己的內在世界,我又多認識了自己一點。還要給自己好好鼓勵一下,因為我在辭職這件事上,超有立場、超級堅定!我知道,我已經好久沒好好笑、沒好好睡、沒好好靜下來看一本書、沒好好安心休息(嗯...雖然那個「好久」顯現在時間上也不過是兩個月的功夫,但是在無形的心理上,卻有如無限長...),當然這都是我自找的啦....不過事出必有因,既然我知道現階段的自己不會停止去批判,那我還是趕快離開會引發我批判的因...ASAP!!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ART II--工作

漸漸覺得日子越過越快,不知不覺,工作都兩個月了,這應該表示我已經適應工作的步調了吧。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陣子,在家庭關係與工作上,都有一些新的體驗。

PART I--家庭關係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7 Sun 2009 14:44
  • 夏天

夏天腳步近了,端午節也要到了。
想起過去幾年夏天做的事,好懷念、好懷念、好懷念。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溝通是治療的第一步,也是轉化的開始。

在這個時間點講溝通,似乎真的是天意的安排,真的是上帝要我去做這份溝通的功課,去轉化我在工作上的困境。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一天跟同學的聚餐席間,接到了兩通電話,後來才知道那是詐騙。

第一通電話,對方(女聲)說她是金石堂網路書店打來的,問我是否有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訂購兩本書籍?覺得好看嗎?女聲聽起來有大陸口音,但是我也不疑有她,就跟她說你們有一本書缺貨啊,所以我只拿到了一本,另一本我在別的地方買到了。當時的我就應該要有警覺,如果真的是金石堂網路書店,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只有一本書送達給我、而另一本缺貨呢?不過...由於我這一陣子心存善念,覺得這世界都是好人(簡直是佛心來著),所以還是很誠懇地說:我覺得書很好看,以後還是會多加支持金石堂網路書店。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