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計畫旅行可真是件麻煩事,既要經濟上可以負擔,也得找到伴一起行動,因為對我來說,除非是波士頓附近可以一個人往返又安全的觀光點,否則自己跑到遙遠又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應該也玩不起來吧!所以,幾經思考,選了底特律,畢竟,有同學在那兒可以作伴。

決定去底特律後,我開始研究底特律有哪些景點值得參訪。對底特律的印象,就是一個曾勝極一時舉世聞名但現已沒落的汽車工業城,我本來以為,即便再沒落,也應該還是個規劃的不錯的城市,沒想到,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底特律似乎不是個旅遊友善的城市,景點少,治安差,甚至有人形容底特律就像被轟炸過的廢墟(看了網路上的照片,似乎真是如此),是最不好玩的城市...;去了書店想翻找介紹底特律的書籍,卻發現旅遊書指南、導覽,都沒有針對底特律來寫,都是寫一整個密西根州。我心裡想:「不會吧....底特律真的那麼糟嗎?著名的汽車城,現在有那麼的一敗塗地嗎?」當然,對底特律也有正面的評價,由於是以汽車工業發展起家,所以底特律的道路都設計得非常適合汽車上路。

總之,既然都決定了,去看看傳聞中的「廢墟」也好,畢竟,應該沒有人會有興趣專程去看一個廢墟吧!

在芝加哥轉機、也花了快一天的時間,終於飛抵底特律(我用AA的Mileage換的機票,似乎都必須在芝加哥轉機)。DTW機場(Detroit Metro Airport)窗明几淨,可以逛的商店似乎比BOS機場(波士頓的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要多一點,所以光憑機場這一點,就讓我給底特律加分了不少(呵呵....等飛機時間總是想逛逛機場啊!有多一點商家可以看才有趣嘛!而且說實話,我喜歡出國,有部分原因是喜歡逛機場,在空中飛的那ㄧ段...自從我開始有暈機的毛病後,就越來越討厭被困在機艙裡了...)

領了行李(原來現在美國國內線行李拖運一件要多付美金15塊,雖然我的登機箱可以帶上飛機,但是因為我還帶了超過100ml的液體、乳液,所以還是付了錢給他拖運),出了機場等同學來接我。聽說從那ㄧ天開始氣溫下降,下午也下了一場雪,我們離開機場的時候也還微微飄著雪,沒想到,今年在美國的第一場雪,是在底特律看到的。

在底特律機場外等同學來接我,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天還沒全黑,看來緯度比波士頓低一點

DTW機場

晚上就跟著大夥兒一塊圍爐吃火鍋,也聽說隔天會下大雪,心中一陣開心!(此時的我還維持著一貫對雪的浪漫情懷,殊不知,下大雪開車上路是多麼危險的事!)吃火鍋自然又是吃到快吐之後,幾個人興致勃勃地說著要去郊區有錢人住的地方看他們房子的聖誕節裝飾,於是,雖然室外飄著小雪,溫度也忘了是零下多少度,冷的不行,我們還是上了路,往東北方向行駛去。

底特律的市區...的確不怎麼好看,不過也是有零星的聖誕節燈飾,底特律的道路也真的都很筆直、寬敞,果然汽車城名不虛傳,非常car friendly。在底特律與郊區Grosse Pointe的交界處,可以很清楚、明顯地分辨出兩區的不同,一邊是散亂、蕭條的市容,一邊是整齊、精緻的景象,我同學還跟我指出,連街道標誌的設計都不一樣!的確是,底特律那一邊的標誌就是很簡單陽春,感覺還有生鏽,而Grosse Pointe這一邊的標誌就漂亮多了,除了文字,還有花樣設計(怪怪...明明是鄰居,有必要分那麼清楚嗎?)。不知道是不是不景氣的關係,聽說今年的裝飾要保守、低調許多,不復往年的華麗、繁複。不過,對我來說都沒差,應該就只來這一次。這些房子啊....真的都好可愛喔!配上聖誕燈飾,就好像那種會在紀念品店看到的小房子擺飾一樣!

我心中的裝飾第一名:小巧、精緻、不俗氣,給人寧靜閑適的感覺

裝飾第一名

這一家...聽說每年就是他最華麗!最誇張!整個屋子包括屋前、屋後、車庫、院子、大樹、小樹,都掛滿了燈

最誇張的一家

入夜後氣溫非常低,我也拿出我對抗寒冬的看家寶--很醜但是很保暖的羽毛衣,看我包得跟棉被一樣

我與聖誕樹

這就是在底特律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