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蝙蝠俠--黑暗騎士,似乎是我的第一部蝙蝠俠電影。衝著是Heath Ledger的遺作,所以也不管知不知道蝙蝠俠裡的基本角色與背景,還是進了電影院。

我看了兩次。第一次是跟著十幾個人浩浩蕩蕩地去看IMAX,那一天是晚上10:00的場次,一路看到12:45,我大概11:15之後就開始打瞌睡了...,也不是真的睡著,反正就是迷迷糊糊地,也聽不清楚電影對白,所以,我等於只是在看裡面飛車追逐、爆破、還有Joker的肢體動作。不過,雖然睡著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所以才會有再看一次的計畫!

第二次是跟著Tess、yoyotao在Harvard Sq.的電影院看,這應該是最後一次跟他們在這裡看電影吧!我們看晚上6:00的,一路看到8:45。雖然電影對白還是有很多聽不懂,不過,由於精神比較好,所以有很多第一次沒聽到的,這一次都聽到了。

聽不聽得懂對白,影響真的滿大的。我看完後查了一些網路上的討論,不約而同都覺得Joker在戲裡真的營造出一種黑暗、恐怖、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氛,還有就是關於人性的探討、善與惡的對壘...。不過...這些東西我好像都沒感受到...

不知道我有沒有聽懂,我對這部電影的理解是,由於新任的District Attorney(Harvey Dent)成功打擊犯罪,成了新的正義的象徵,蝙蝠俠考慮退隱,因為市民需要的是「a hero with a face」,然而Joker為了逼出蝙蝠俠的真實身份,展開了一連串的殺人計畫,因而蝙蝠俠的退隱計畫也沒辦法實現。後來,Harvey Dent在摯愛Rachael死去後,性格轉變(至於怎麼轉變的、Joker在醫院裡跟他說了什麼,則是有聽沒有懂...),雙面性格有如他那一半完整、一半被燒傷的臉。最後,蝙蝠俠似乎是為了維護Harvey Dent在市民心中正義的形象(那一幕蝙蝠俠把Dent完整的那一半臉翻轉過來,似乎是想表達這才是真實的Dent),選擇自己擔下後續一連串的責任,讓警方來緝捕自己,這個城市再也沒有蝙蝠俠了(最後面Gordan與蝙蝠俠的對話也是只聽懂三成...Gordan的兒子問:He didn't do anything wrong, right?Gordan回答了什麼忘了,只記得他說什麼要we have to chase him...the dark knight之類的)。

雖然是黑暗的電影,卻也有令人莞爾的小地方,比如說,Joker第一次被捕,在警局裡,蝙蝠俠問他為什麼要找他出來,Joker說:「You complete me!」這句話一出,觀眾席上馬上爆出笑聲(雖然看了兩次,但第二次跟第一次一樣,我聽到時還是笑了出來),征服情海裡Tom Cruise征服無數女性的經典深情告白,變成Joker對蝙蝠俠的告白...真的只能佩服編劇的幽默了。

正義不變,英雄電影不變,正如我們從The Other Boleyn Girl看到The Dark Knight,友情也不變。一輩子的朋友,一輩子的承諾,用一生,去完成。(喔~大概這一陣子各種事都會被我跟分離扯在一塊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