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回來波士頓了,現在失業又無家可歸,還被人嫌棄回來是浪費時間、不成熟又幼稚....除了熱情讓我借住幾天的日本同學,還有歡迎我回來的朋友們外,感覺沒有一件好事.....

這幾天到處在找房子,心中理想的地點當然還是離學校近一點的Cambridge或Somerville。我在craigslist上看了好多天,也寫了數十封的信,有回音的寥寥無幾,當然,早有耳聞craigslist上的租屋資訊往往很快就會unavailable,所以也不意外這樣沒有回音的結果。

上個週末,約了幾個要去看房子。第一個是位在Beacon St.上、Star Market附近的一棟獨棟的house,女主人是個四十來歲的廚師,她的房子可以說是我來波士頓一年以來所見過最漂亮的房子了!要出租的房間位於二樓,有一間較大的房間與一間較小的房間(家具、衣櫥、書桌都有),還有一套衛浴,看起來都是給承租人使用的。一樓的廚房又新又大,洗衣機、烘衣機就在屋子裡,總之,一切設備都很方便,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房租貴、又不含utilities在內,這樣到了冬天開暖氣可能會上看美金1000大洋吧...,所以,我跟女主人說,我現在沒辦法決定,因為我也同時在看別的房子,我會再回信。

第二個、第三個都很不好,第二個雖然位在河邊,離超市很近,但是屋內燈光昏暗,又不准我使用廚房煮東西(因為房東太太在廚房工作);第三個雖然是新房子,但是沒有家具,房租更貴(不含utilities),而且光是找到那個地方就花了我兩個小時(其中找公車站牌就花了一小時),kimochi整個不爽,當然也就不會想租那個房間。

第四個,是一對土耳其夫婦的房子,先生在土耳其唸博士(社會學),現在來哈佛作visiting researcher,太太就是跟著一起來,英文比較不熟練。房子的屋況很不錯,乾淨又明亮,而且房租便宜(utilities包含在內),但是缺點是,距離學校遠了點,洗衣服還得到外面的洗衣店洗,同時房間內沒有家具。第五個又更糟,雖然它位在超市旁邊,但是,一棟房子裡住了四個人,共用一套衛浴以及廚房,如果說屋況不錯也就罷了,偏偏屋子是老舊的木造房屋,給我的那一間是三樓的閣樓,要走狹窄陡峭的小樓梯上去(我邊走邊想「這樣我是要怎樣搬東西啊?」),在裡面的感覺就好像不時會有一些不知名的昆蟲生物來拜訪....雖然屋外有陽台、院子,但是我深知我的個性是不喜歡跟不熟的外國人進行無意義的social活動,而我也不會去辦什麼BBQ、party之類的活動(除了為自己的好友之外),因此,雖然房租低廉,但是我深信要是讓我媽看到我住這種房子,她一定會心疼死,我自己搞不好都不會想回家,於是它就馬上被我從候選名單上剔除了。

我想起第一個那一棟漂亮的房子,在詢問其他人的意見後,那樣的房租在這裡是合理不貴的,就馬上寫了信給女主人再問了些細節。不過,今天早上收到信的結果是,房子已經被租走了......果然,租屋市場永遠都是first come、first serve,你不先定下來,下一刻馬上就被別人拿走。唉~~~那棟漂亮的房子啊~~

一定是因為我安排看房子的順序不好的關係,漂亮的房子是第一個看的,那時候的心態就是,也許下一個會更好,然而誰知道實際上是越看越差,就這樣一天的功夫拖延到了,房子馬上就沒了。

後來,透過公衛的朋友得知在Brookline有個台灣女孩在找室友,如果順利的話,就住到Brookline好了,雖然離學校遠了點,但是...我不想再看房子啦....。同樣是距離遠、沒家具、房租高,那不如找台灣人當室友,跟美國人或土耳其人相比,感覺總是舒服一點。

天啊!我真開始懷念起法學院的宿舍,真是不懂為什麼一堆人要抱怨宿舍很爛呢?宿舍雖然一人只有一間小房間,但是對「一個人」來說是足夠的了(除非你想把整個客廳的家具都搬進你的房間裡),有床、有書桌、有椅子、有書架、有衣櫥;雖然廚房、浴室都要跟所有人共用,但是,清潔的工作是外包給清潔公司的,我們根本不用動手打掃清理這兩個是屬於尋常家庭裡最難清理的設備,而且,就我的經驗而言,除了廚房的使用上會跟別人擠之外,使用浴室;倒是從來都沒有跟別人搶過或等過,不管是洗澡還是如廁。一個月房租跟外面比起來便宜三分之一,包水、包電、包網路、包暖氣(雖然在冬天其實不太暖啦...)一切全包;而其他公共區域像是走廊、樓梯、交誼廳,也都有清潔公司派人打掃;衣服雖然要到別棟去洗,也要算好時間免得碰上洗衣機烘衣機全部使用中的情況,但是總比得抱著一堆髒衣服到街頭的洗衣店洗要方便。假如有什麼公共器具工具故障,反正就丟在那裡不理它,自然有人會去通知,過幾天就修好了,也不用自己張羅找人來修。現在回想起來,法學院宿舍也許比上不足,但是比下卻是綽綽有餘的,對現在的我來說,那裡稱得上是天堂啊!

總之,找房子這件事,就是要果絕果斷、不可三心二意,否則,好的房子一下子就被搶走了。房租高,接下來幾個月,就省吃儉用、洗手作羹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