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因為工作的關係,拿到兩張郭富城演唱會的票。而放眼我們全家,可以和表妹共享郭富城的回憶的,大概也只有我了,哈哈,所以,我們倆就順理成章趕上了郭富城「舞林正傳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熱潮。

演唱會的開始,舞台簾幕拉起,郭富城就站在舞台那一端,現場觀眾驚呼聲、尖叫聲不斷,我跟表妹的聲音也混在眾人的歡呼聲中,表妹說:「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到郭富城耶!」對阿!我們從小聽他的歌長大,不過卻也從沒有真的當過「追星族」,沒去過什麼簽唱會、簽名會、發表會、演唱會,這一晚,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到郭富城。他的身上灑滿金粉,一晃動,金粉便閃閃飄落下來,引起表妹跟我的一陣驚嘆!那一個畫面,那一個演唱會開始的畫面,一直令我印象深刻。

郭富城不愧是「亞洲舞王」,不管是什麼風格的歌曲,他都可以舞出動感、舞出力量,看他跳舞本身就是一種享受。讓我歎為觀止的還有那一座450度轉動的舞台,我不僅嘖嘖稱奇,都幾乎目瞪口呆了!還一直跟表妹說:「這舞台實在太屌了!」要不是演唱會禁止拍照,我一定會用力把那一座舞台拍下來珍藏。

快歌中穿插感性的慢歌。當郭富城唱到「我是不是該安靜地走開」,曲終之際,他重複了四次「等妳明白我給妳的愛,永遠都不能走開」,還邀請觀眾與他一起唱,我的眼淚竟然無預警地湧上來...(表妹也在一邊飆淚...XD)就是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郭富城對台灣的愛、對歌迷的愛,我想起小時候唱他的「對你愛不完」、「渴望的心」,學他跳舞,和表姊表妹同學互相捍衛自己的偶像比對方的帥(我小時候熱愛林志穎,覺得林志穎比郭富城帥,不過舞是郭富城跳得好,雖然我不承認...:p),過了二十年,郭富城彷彿都沒有離開過,他還是最愛台灣,台灣是他的福地。而不負眾忘期待,郭富城也唱了成名曲「對你愛不完」,我跟表妹自嗨得很!就在我們的位子上揮舞起對你愛不完的招牌手勢!這就是我們的童年呀!觀眾席上也有人大喊「你是我的巧克力」,那一些童年的點點滴滴二三事,都是我們這一代的共同回憶。

大螢幕鏡頭數度拍到郭富城近距離的特寫,我跟表妹互相對看,頻頻說:「好帥!」雖然郭富城不再是20幾歲的年輕小夥子了,可是他真的越來越有魅力、越來越有成熟的韻味。演唱會裡與歌迷們數次互動,也不忘自己身為聽奧代言人的身分,邀請大家一起支持聽障奧運。演唱會的尾聲,郭富城說大概未來五年都不會有演唱會形式的演唱會,因為他想要製作音樂劇,這也是一項全新的挑戰。而我想跟郭富城說,請放心,我們都會支持聽障奧運(我要去當志工耶~),而且不管你是出唱片、拍電影、製作音樂劇,台灣的歌迷都會等你回來。

呼~好動感的一晚。表妹和我,也扮演了襯職的「一日歌迷」,哇哈哈哈哈~


附上跟郭富城演唱會海報的合照,我的短髮新造型大公開~

郭富城舞林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