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天沒有升到旗,所以我很堅定地說:「今天一定要升到旗!」一定不可以賴床,一定要準時趕到金紫荊廣場!不過...是不是真的趕得到呢?

我們的確準時起床,不過出門時間跟前一天一樣,所以似乎已經註定無法準時抵達金紫荊廣場了...再加上,這一天是禮拜天,地鐵的班次好像比較少,我們等了幾分鐘才有車來,而此時已經比前一天搭上車的時間要來的晚了。唉...看來想參加香港升旗的計畫是無法實現了。弟弟妹妹們說:「在台灣都沒去升旗了,卻跑來升香港的旗!」哼~我很驕傲的跟他們說:「我可是在總統府前升過兩次期耶!」一次是大四,元旦的凌晨四點就摸黑起床,跟同學搭捷運去總統府;一次是研究所,跨年熬夜不睡覺,等著天亮去升旗。哼哼~~所以可別說我不升台灣的旗、跑去升別的國家的旗。

既然趕不上升旗,那就先填飽肚子吧!我們也去了書上有介紹的金鳳茶餐廳,最有名的就是他的菠蘿包夾奶油。菠蘿包香濃柔軟,配上略帶鹹味又冰涼的奶油,讓愛吃麵包的表弟讚不絕口,不一會兒就被我們嗑完了。本來想買兩個菠蘿包帶在路上吃,但是好像表弟們興趣不高....所以我也就沒買啦~

菠蘿包夾奶油

菠蘿包加奶油,真的很好吃!

雖然沒趕上升旗,但是仍然要去金紫荊廣場看一下、拍個照,因此吃完早餐,拿著地圖按圖索驥,尋找前往金紫荊廣場的路。天氣非常熱,茶餐廳到金紫荊廣場的距離又不算近,一路走過去,又把我們熱昏了....廣場上有大陸的遊客在拍照,人雖然不算多,但是一人拍一張、一戶拍一張、一團拍一張,在炎陽下等前面的人拍完,又更讓人心浮氣躁。

永遠盛開的紫荊花

金紫荊花座

離開金紫荊廣場,我們搭公車去金鐘站,準備前往位於尖沙嘴的星光大道。星光大道上遊客如織,比較廣為人知的幾個演藝人員,他們的手印旁總是圍滿了遊客爭著與手印拍照。話說我也是鄉民,看到學友哥的手印便忍不住驚聲尖叫,俯下身去跟他的手印合照;另外還有星爺的那一塊,只有星爺的名字,沒有他的手印,不過沒關係,我對星爺的愛不會因為他的手印不在那裏就消逝~~XD

星爺的手印不在,那我自己幫他蓋手印!!

星爺~

走完星光大道,沒有感受到星光的浪漫,反而只有被陽光晒昏的不適...找了一間星巴克,買了冰沙坐下來涼一下,也讓再度痠痛疼痛的雙腿、雙腳小憩一下,等待接下來與 Janet、Alvin 碰面。

我跟Alvin約在旺角那一站。一出旺角站,眼前所見的淨是橫七豎八的招牌標誌,印證了以前所讀的關於香港招牌的描述。原本香港的街道就不寬敞了,人已經夠多了,再加上這些招牌恣意張牙舞爪在頂頭上,使香港市容看起更擁擠。

旺角街頭

應我的要求,Alvin 與 Janet帶我們去吃道地的飲茶,兩位東道主幫我們點了點心:叉燒包、燒賣、蝦餃、腸粉、硝肉、芋泥包、馬拉糕、珍珠雞、干炒牛河、米線,不過,是我們的食量太小嗎?我們一下子就吃飽了...讓兩位東道主感到不可思議,覺得我們吃太少了...可是,我們是真的吃飽了啊...表弟們很害羞不好意思自己夾東西吃,只好靠表姊我幫忙夾菜配給。

Janet 跟 Alvin 兩人都沒什麼變,Janet 仍是一頭微卷的長髮,Alvin 仍是那副無辜的大眼睛,只是頭髮變得有型了(讓我想到草蜢的蘇志威..XD)。畢業一年多後在他們的家鄉重聚,感覺是滿開心的,希望下一次再重聚的時間不會相隔太久。

用完餐,兩人帶我們在旺角的女人街走走,也帶我們去書上有介紹的通達食品吃咖哩魚蛋。書上寫著通達賣的魚蛋號稱是全香港最好吃的,而我們吃了之後,真的覺得很不一樣!魚蛋有彈性,咖哩雖辣,卻能引發食慾,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Alvin 還點了醬煎三寶,就是煎豆腐、煎青椒、煎茄子,味道也很好,不過就是油了點....呼,飲茶吃完沒多久就來吃魚蛋與三寶,吃完,我們也真的撐了...

謝謝兩位東道主!

謝謝Janet & Alvin!

超好吃咖哩魚蛋

真的很好吃!

味道好但是顯然是太油的醬煎三寶

醬煎三寶,好吃但是很油

告別 Janet、Alvin(兩人都要回去忙工作的事),我們前往銅鑼灣的時代廣場。我本來天真的以為那裡真的有一個「廣場」,大概也像金紫荊廣場一樣,不過,直到出了地鐵站,我才知道原來時代廣場是一個購物商場,而「廣場」也只有入口處前方那一塊方地(就像我們SOGO前面的廣場一樣)。此時的我已經完全走不動了,雖然我很愛走路也很常走路,但是雙腳從來沒像今天這樣痠痛地這麼難受...,我帶著表弟一枚跑到麥當勞休息,另一枚表弟就跟表妹繼續逛時代廣場。

這一天顯然大家都累了,我們決定早早回到飯店,如果想喝酒放縱的話,就去飯店的bar小酌吧!於是,晚上九點多,我們一行四人跑去飯店的酒吧,一人點了一杯雞尾酒。弟弟們不識酒性,覺得甜甜的雞尾酒很難喝....酒精濃度好像是高了一點...邊喝酒,邊玩遊戲,等到喝完一杯後,我也感到有「喝酒」的感覺了...回房間後,泡了舒適的澡,在床上看著電視....看看...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