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e been in the US for one year!

Last year on Aug 7 at around 10pm, I arrived at the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It was Caitlin, my international hostess, that picked me up there and took me to Somerville where I had stayed for 13 days before moving into the law school dorm. A year later, right now, same place and same person, but I have totally different feelings.

還好有寫blog的習慣,即使都只是無厘頭的生活記錄,卻保留著當時的心情,現在回顧,當時的感覺又都回到身邊來了!

抵達Cambridge的第一個晚上,拎著兩個大行李箱以及一個登機箱走進sublet的暫時棲身處,坐在床邊,突然一股鼻酸,心想....我倒底是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到這個地步?放著舒服的台灣生活不過,要跑到國外來自謀生活....頭幾天很難熬,不過後來,幾個LL.M.的同學也陸續抵達,有了玩伴壯膽,跑東跑西就沒那麼礙手礙腳的感覺了。

經過歷時10天的orientation,還有處處在迎新的第一週,吃了很多免費的食物(種下日後持續發胖的因..),生活也就這麼一天過一天,大部分同學都很認真在預習、讀書,我卻還在努力跟半聾半啞半自閉的症狀戰鬥(其實現在還是...),在發現兩科是寫paper,一科是不用擔心的考試之後,就越來越混了...套句中國同學的用語:就再也沒有好好學習了...。reading不唸,課也沒認真聽。等到最後發現我必須在10天內寫出25頁的short paper,才驚覺事態嚴重,但是也只能硬著頭皮寫、寫、寫。於是,在那個下著三年來最大一場雪的日子裡,我完成了我的short paper,寒假也正式來臨。

元旦假期後的寒假上課,是我完全不想去回想的往事...那就..不要寫這一段好了...

接著,去了紐約的Job Fair,發生了好多事。經歷了有生以來最丟臉的interview(其實我的面試經驗也沒多少啦..不過,被面試的人教怎麼面試,還不丟臉嗎?...一眼就被看出我沒有當律師的企圖心!),也經歷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獨自跟外國同學出去玩(要一直講英文...真累...不過也立下我們堅定的友誼)。

新的學期開始,首件大事就是International Party(以前寫過,就不多寫了)。Party落幕,又回歸原本平靜的上課唸書生活。或許是覺得,上學期沒什麼認真唸書,也或許是覺得,新的課都會call on,因此,下學期我唸得比上學期認真很多(後來發現,大家到下學期都會比上學期要鬆懈,而我卻是相反),不過,續航力只有一個月....過完二月,三月就沒力啦...就開始等spring break了。

期末考前適逢我的生日,給了我藉口找大家出來吃飯玩樂。第一次的海外生日,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在那個下著雨的星期一,那些被我騙去圖書館前集合、最後卻只能又氣又無奈地前往SSS家的同學們,還有作為生日禮物的那一枚北京奧運鑰匙圈、那一個細緻典雅的枕頭。

期末考結束,國中同學Roman來到Boston,也成了我們這一群玩樂伙伴的成員之一。但是我們的生活火速被BAR/BRI填滿,隨著家人來訪,還有令人浮動的畢業典禮,等到意識到「時間」時,已經六月中了!只好繼續盡一個學生的本份;上課、唸書。但我們也沒忘了苦中作樂,六、七月兩次的慶生會(yoyotao與老大),還是弄得轟轟烈烈驚天地泣鬼神,規模格局一次比一次大。

考完Bar,跟同學們在Harvard的緣份也真的到了說再見的時候。前往北京的、前往DC的、前往NY的、前往香港的,一一告別了這個城市。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寫著:「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只想說,輕輕的你走了,留下沈沈的回憶,你揮一揮衣袖,帶走了那些共同的記憶。

拉拉雜雜簡單回顧這一年,多少還是有進步吧!至少,one-day take home的考試,從上學期只能擠出6頁,進步到下學期可以瞎胡扯出12頁!整整一倍的進步!還有,雖然我不會燒幾個菜,但是勉強能端上桌的牛肉麵,得到不少同學的好評,其他像蒸鮭魚、絞肉蒸蛋,也得到室友學姊的肯定~(耶~)

若要說什麼遺憾,就是沒有多認識幾個外國同學吧!唉~也不知道自己在怕個什麼勁,或者,是討厭social的關係,跟外國同學講不上什麼話(英文爛、不喜歡社交、也不喜歡問些天氣課業未來生涯規劃等問題)。這是跟我出國前的想像落差最大的地方。

下一年度,我會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