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試,理應開開心心地開始享受康橋陽光;然而,同學們紛紛離開,卻讓我陷入停不了的哀傷。連著兩個週末我都跑出門去親近自然,算是有洗滌哀傷的效果。

08032008 Tanglewood



那一天,和公衛的Jason、Sanae以及Leo一家去距離波士頓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Tanglewood聽馬友友的大提琴演奏。HSPH的朋友也都走得差不多了:Max回Standard,Troy一家回台灣,Brian一家在LA坐月子,Tingyi去了底特律,Jason在下禮拜也會回台灣和盤子及湘湘團聚,Leo一家十月回台灣,屆時,將只剩下David、Sanae留在這裡。回想起來,這一整年參與HSPH同學的活動,都是在吃飯聚餐,沒有跟著他們去紐約、去賭城、去Cape Cod,所以,Tanglewood音樂會之旅是我第一次跟著他們出去「玩」。

Tanglewood是一個與自然融合的小鎮,綠油油的一片,每年七、八月夏天,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的演奏都會搬到這裡進行,聽眾就在陽光、綠地、藍天之間享用音樂宴。演奏的地點被一整片草地圍繞,還有遮蔭的大樹,我們買了Lawn的入場券,坐在音樂廳外的大樹下野餐。這是我出國以來第一次野餐,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Jason準備台式烤肉,Sanae準備漢堡,Leo準備紅酒與果汁等飲料,我...啥也沒準備~就準備了一個好胃口!吃吃東西後,Sanae跟我逛去了紀念品店,我們買了莫札特紀念筆記本,彼此都在筆記本第一頁留言給對方,交換,相約要keep diary of our lives。

音樂會開始,雖然我們是坐在草地上,但是音樂廳傳出來的一曲曲音符,聲聲清晰,古典樂,永遠能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午後下了點小雨,草地上的聽眾撐起五顏六色的傘,雨水也沒澆熄我們的音樂興致,拜我們身後的大樹所賜,我們沒有淋到什麼雨。馬友友只演奏三曲還是四曲,他果然還是最受歡迎的演奏家,因為,當馬友友的演奏開始,聽眾紛紛起身向前,圍著音樂廳周圍,想看看這位馳名的大提琴家的風采;而當馬友友演奏結束,原本圍繞著音樂廳周圍的聽眾一一散去,留下下一位演奏家的音符在空曠的空氣中飄盪。

由於算錯曲目,所以我們變成所有曲目都結束後才動身離開,也因而碰上散場的人潮,離開Tanglewood的路我們開了半個小時;此外,車行在高速公路上一個多小時後,也開始湧現車潮,塞車...塞得我們心煩意亂。原本打算去吃老四川也因而作罷。回到波士頓後,先送Sanae,接著Jason跟我再找了David出來去久久台北吃晚餐。

晚餐席間,聊到我們現階段的狀況,就像是個人生轉捩點一樣,David有David的困境,我有我的煩惱,雖然不管怎樣我們都會很好,但是總是想做一個最好的選擇,能兼顧到自己的夢想與家人的期望。

用完餐,接到Todd的電話,向我告別,他與Ting隔天就要前往DC了。一整天沒想到的哀傷,在回到康橋後,又席捲回來將我淹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