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過去幾天一樣,我七點就醒來了,
發現天氣很涼,到九點還是一樣涼,而且在下雨,
於是我做了個決定,反正下雨天,跑出去也不方便,
不如就留在房間裡,把愛在哈佛看完吧!
(在台灣看不完,遠度重洋帶過來...orz)

其實真有點看不下去...
這部戲一開始讓我覺得是在宣揚大韓民國主義,
一個韓國法律系學生,誓言要作大韓民國的人民代表,到哈佛法學院唸書,
在法學院裡,表現最優異的不是美國人,反而是兩個韓國學生;
另一邊在醫學院裡,最優秀最有愛心最願意無私奉獻自己像天使一樣的也是韓國學生,
醫學院的韓國學生為了救人讓自己陷入被退學的危機時,
所有美國人的意見都對她不利,評議委員會也差點做出退學的決定,
但是法學院的韓國學生,卻獨排眾議,發現起死回生的請求基礎,挽救了醫學院學生的前途!
唉~看到這邊,讓我覺得...好像韓國人是最厲害的,美國人一點也比不上。

後來,離開美國,男女主角都回到韓國,故事集中在兩人分離又重逢時的掙扎與矛盾,
這也是我看得最痛苦的...
因為...
這兩個人..一直在當受害者,沒有一個人誠實溝通出心理真實的感受!
全都嘴硬著怪對方,或說自己多苦多累多煎熬...
他X的!去上一下IN好不好!

後面的故事還有另一個主軸,就是環境訴訟。
美國的跨國企業設在韓國的工廠排放有毒廢氣物,導致附近居民生病、死亡,
大企業態度惡劣,不惜運用一切手段方法,去打擊代表居民請求賠償的控方律師,
甚至設計致對方於死地,或殺害不利於己的證人。
這一段故事寫出律師的不道德(還好不道德的也有韓國人,不全都是美國人),
還有小老百姓為求賠償面對與大企業武器不平等時的無奈與惶恐。
故事雖是編劇杜撰的,
現實生活中也許不會(也許會?)有律師、企業為了勝訴而不擇手段(竟欲殺害控方律師與證人),
但是這裡寫出了「法律」這個東西,
到底是為了實現正義、維護公平、權利而存在,還是只是為有錢有勢的人服務?
唸了那麼多書的哈佛高材生,
你是要站在弱勢那一邊,為弱勢發聲,但幾乎沒錢可賺,
還是要站在企業那一邊,服務公司老闆,得到享受不盡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