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佛的三個月裡,相處最多的除了自己法學院裡的台灣同學、香港同學外,大概就是公衛學院那邊的台灣同學們了。今年的法學院跟公衛學院的台灣同學怎麼會往來這麼密切呢?這可得要歸功公衛的Max了!若不是他記下大家的生日,三不五時辦場慶生會,或者四處找好吃的餐館帶我們去嚐鮮,我們也不會有這麼多互動。

說起來,我跟公衛的淵源可能不是從今年八月才開始。科法所的慈珮也是哈佛公衛畢業的,在我申請到哈佛之後,慈珮還把她手上的哈佛地圖、哈佛非官方旅遊指南移交給我。所以真要談起淵源的話,或許從三年前認識慈珮時就開始了吧!

聽公衛同學們談起課業,個個都是叫苦連天:學分多、作業多、考試多,相形之下,同樣在哈佛的我們,似乎沒那麼苦,不過,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們自己太混了,該唸書的時候不唸書,不該唸書的時候當然也沒有在唸書,所以我們的生活,倒還挺愉快的。

引起我好奇的是,如果說公衛的課業那麼重,那怎麼還會有心思來參加生日會、聚餐活動呢?我沒有問他們,我自己想到的答案是,就是專注吧!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好好把一件事做完,而到了週末時,就出來吃吃飯、聊聊天、放鬆心情。或許就是所謂的「study hard and play hard」吧!這真是我需要鍛鍊的態度啊!

我真的很喜歡跟公衛的同學們一起去吃飯、聽音樂會。雖然是不同學院,唸不同東西,可是每次聚在一起,都有聊不完的話,講不完的東西,而且,每次聚會,都會有新面孔出現,永遠都有新朋友值得去認識。當然,更重要的是,包圍在一群台灣人才特有人情味中,在越來越寒冷的美國東岸,又更覺得幸福。也難怪,每次聚會結束散場時,我心中總免不了淡淡的失落,細數下一次聚會是何時。

還是來自台灣的朋友們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