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

雖然這不是波士頓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可是卻是我的第一場雪。波士頓的第一場雪,是感恩節前兩天下的,那天我已經在西雅圖了,只能透過電話,聽著Supin的留言:「盛琦,妳錯過波士頓第一場雪了...」然後我安慰自己:沒關係,還會再下雪的,而且以後雪會多到我不再期待雪的出現...XD

生命中的第一場雪,是在我離開房間、前往洗手間的走廊上發現的。從走廊窗戶往外看,一開始我只覺得奇怪,怎麼校園裡的路比平常「白」?讓我聯想到在西雅圖的早晨,街道、小樹、小草上覆蓋著一片白色的「霜」的景象。此刻的我還沒想到那是「雪」的傑作。直到,我看著校園裡的路燈,看著燈光下一片一片飛舞的東西,我才想到,那是雪!那是雪!那是雪!

身邊剛好走過一個印度女生,她也駐足下來跟我聊上幾句,我還不太相信那是雪,於是問了她「Is it snow?」「Yes!」她問我是哪裡來的?我說:「Taiwan.」「Oh~ Then enjoy the snow!」

夜晚的雪景,看不清楚,可是路燈下的片片雪,很清晰,路上行人裹著大衣,戴著毛帽,讓我想起電影裡大雪紛飛的夜晚,趕著回家過聖誕節的畫面。

這一張,是我在宿舍走廊的窗戶邊拍的,拍不到雪的紛飛,但是有積雪在路上。



晚上跟Angela出門去找Alvin吃飯的路上,我們就像兩個鄉巴佬,一輩子也沒看過雪,拿著相機到處亂拍(其實是我在拍啦~)路上還遇到KK,於是三個小女生,就在雪地中互拍。





最後還來張自拍



吃完飯回宿舍的途中,我調整了相機的設定,於是拍出了很有明信片味道的夜景。

Memorial Hall



Holmes Field



Langdell



Alvin泡了柚子蜜給我們,在零下四度的夜晚,空氣很冰,熱熱的一杯握在手上,卻是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