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萬聖節,不過哈佛附近好像沒有什麼萬聖節活動,
偶爾看到店家面前有南瓜、女巫裝飾,但是怎麼也比不上芝加哥,彷彿整個城市都在慶祝萬聖節。

記得去年決定畢業旅行地點時,我好想好想去雄獅辦的美西萬聖節團,
覺得那個團好可愛,有安排去參觀農莊,享受萬聖節大餐。
也因此跟同學們有意見不和。
Robert居中協調,跟我說:「萬聖節明年去美國就可以過啦!」
當時正處於著手準備申請的階段,所有申請文件連八字都沒一撇,
而且也不見得申請得上,不一定來得了美國,所以,哪聽得進去Robert的話!

一年終究是過去了,我來到波士頓,來到哈佛所在的Cambridge,
而女巫城Salem就在波士頓近郊,今晚會有很多萬聖節慶祝活動。
有同學專程為了見識這些慶祝活動而前往Salem,
我因為上禮拜去過了,而且隔天要上課,報告又生不出來,
所以,選擇窩在房間裡當宅女,
即使報告仍然擠不出幾個字,也不想在寒風中人擠人。

唉!萬聖節,洋鬼子的節日,沒有特別的歸屬感。
在台灣時拼命想過洋人的節日,
然而真的站在洋人的土地上時,卻又拼命在營造台灣的味道。
不管我的枝椏多麼蓬勃茂盛,我的根終究還是落在台灣。



末註:這個月的文章還真多,真是混得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