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從一九九八年加入儀隊到今天,已經經過悠悠九個年頭了。九年的歲月裡,人的模樣變了,住的地方變了,讀的東西變了,做的事情變了,但是不變的,是對儀隊的那份回憶,是偶爾還會夢到拿著槍轉阿轉,是那份深植在心中的榮譽、紀律、責任。

高一的暑假,大隊練習時間是下午一點半開始,可是我總是在上午十點就到學校自己練習。七月太陽的炙熱毫不留情面,操場綠皮曬得發亮,我拿著小木槍,躲在光復樓旁稀疏的樹蔭下,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槍法,慢單旋、快單旋、一轉半、兩轉半、跳槍、迴旋、十轉、二十轉……。當身旁拿著小木槍練習的人越來越多,我知道,大隊練習時間到了。大隊集合,隊長口令一出,數十把小木槍在炎陽下轉了起來,我的儀隊夢也跟著起飛。

高二、高三的出隊,心情永遠是緊張、期待、混雜著興奮與不安。穿上隊服,戴上帽子,繫上腰帶,扣上肩章、參謀帶,套上靴子,托著槍,踏出去的步伐彷彿比平常要有氣勢個數十倍!台北市立體育場、中正紀念堂、倫敦格林威治公園、格拉斯哥喬治廣場、愛丁堡玫瑰花園、圓山飯店、當然還有綠園的操場,處處充滿著我們的足跡。直到現在,依稀還能聽到敬禮完畢、槍落地,樂隊聲響起,我們邁出腳步,一動又一動的轉槍旋槍聲。

榮譽、紀律、責任,伴隨所有儀隊隊員經歷無數個冷、暖日子,也支持我即使是在畢業後,當面對挑戰時,也能有勇氣去承受。如果沒有儀隊,我的高中生涯將少了一份永恆的回憶;如果沒有儀隊,我的人生將少了一份永恆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