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曲終

9/15是聽障奧運的閉幕式,很幸運地拿到閉幕典禮的門票,雖然那一天原本是要上POV的,但是反正POV可以補課,而聽奧閉幕不會有第二次,因此毫不考慮就在下班之後,衝向小巨蛋,跟著其他口譯志工們前往閉幕現場。

先前盛治仁說參加閉幕的觀眾會有餐盒,還有禮品,保證物超所值,不過,我怎麼覺得有點讓我失望呢….餐盒裡是四個麵包,四個「都是」麵包喔!我當然沒有奢望跟選手們一樣可以有辦桌的美食,不過,至少不要四個「都是」麵包吧!可以有個三明治、有蛋塔、有餅乾等點心與麵包交替著啊…麵包吃完,很乾耶…而飲料,竟然也只是礦泉水一瓶!吼~這樣怎麼可以稱得上是吸引人的餐盒呢?而禮品呢…就是一份聽奧閉幕式的節目單、聽奧吉祥物造型的扇子、還有一個閃亮亮的鈴鼓,讓你嗨的時候可以拿起來搖搖亮亮。….唉…我真的不覺得這有物超所值耶,至少,那個餐盒是真的滿讓我失望的…(好吧,我承認我愛吃,所以對吃的要求高了點)

不過呢,我看那些聽奧的選手,特別是外國選手,玩得真的很開心。很多選手都會走到觀眾席邊跟觀眾互動、玩波浪舞,甚至丟衣服、丟國旗給觀眾,玩得不亦樂乎,當然辦桌好吃、優人神鼓震撼、舞龍舞獅熱鬧、明華園華麗,都是讓人開心的元素。壓軸的郭富城演唱,當然又是一波高潮!嘿嘿,我可是第二次看城城演出呢~雖然八月才聽了他的演唱會,但是再一次現場看他表演,仍然令我嗨到不行~香港的聽奧選手大概是因為看到自家人過度興奮吧,竟然直接衝向郭富城的表演舞台,近距離接觸人人心中的舞林之王,後來當然是被趕下台去啦。

閉幕結束,2009台北聽障奧運會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下一次的聽奧在希臘雅典,不知道我會不會衝過去當志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