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感恩節的季節。台灣沒有過感恩節,但是這一個禮拜,「感恩」彷彿為我帶來無上的喜悅。

新工作上任前,有人對我說過:「不管別人對妳好或是不好,都要心懷感恩。」「要許願,把妳想要的工作環境、想要的東西,向上天許願。」(這不就是跟高層心靈呼喚嗎!)當時聽在耳裡,雖然心裡面也認同,但是感受總是沒那麼深。到了上禮拜,拜讀熱門暢銷書「秘密」,看到裡面把「感恩」寫作強效方法之一,是創造喜悅豐盛的致勝方法,我才又想起數個月前所聽到的這段話,而也同時發現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好好感謝周圍的人事物了。

眼前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與「工作」的關係。雖然我喜歡這個工作環境、這些同事,不過總是三不五時會冒出煩悶的念頭,總是希望事情不要來找我(好啦...我承認這是九號的業力),當事情一堆、爆炸、出乎我的預期時,我就也爆炸在心裡了(不爽不會講出來,但是會在心裡面批判、批判、批判...)。於是我發現,在工作上,我都只看到那些我所不喜歡的狀況(其實也是所有人都不喜歡的狀況),而忘了其實還有更多是值得我喜歡、值得我感恩的,甚至,如果我學會感謝那些我不喜歡的狀況,我又能有更大的成長,因為那些我所討厭的狀況會讓我看到卡住我的是什麼、我還可以做什麼不同的選擇、用什麼不同的態度來面對工作、生活。

發現這一點後,我開始回想辦公室裡的老闆們,一個一個想,一個一個把對他們的想法寫下來,不管是喜歡他們、恐懼他們、或是任何感覺,我都誠實面對,也都想想他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是要帶給我什麼樣的訊息?是要讓我除了在專業知識上長進外,還要讓我在心智上有什麼突破?更重要的是,感謝他們願意指導我這個小朋友(指導小朋友是很累人的....),不管他們用的方法是我喜歡或是不喜歡的、習慣的或是不習慣的,他們的出發點最終都是要讓我成長。

感謝完後(其實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做到了感謝),這個星期,我覺得在面對工作的心態上有了很大的不同,而且心情也好很多,對於原本我所恐懼的人,我彷彿能看到他角色底下可愛的那一面。哈哈...當然恐懼還是在、煩悶也會有,只是我好像比較能勇敢地去接受突如其來的問題、任務,比較不會不甘願地做事了。而且,更有趣的是...我這禮拜跟嗑了藥一樣...每天心情、精神都很好(可能跟喝咖啡也有關),一些先前擔心難解的問題,都一一解開了,還有不少的娛樂活動:

1. 原本因為週日要做志工,所以以為九柱進階最後一堂要安排補課,但是後來因這禮拜的課要延期上,所以就沒有補課的問題了。
2. 以為我第一次寫的辯論意旨狀會被大修改,後來的確也是被要求修改,但是是在很「和平」的狀態下被要求,沒有被追殺~~
3. 某個不用加班的晚上,吃完我最近狂愛的咖哩飯後,跑去打擊練習場打棒球,這應該是2006年之後第一次進打擊練習場吧!
4. 沒看到電影2012,但是買了新相機...一度後悔想拿去退,但是還是決定收下,大不了接下來兩個月緊衣縮食...(買都買了,反正遲早是要買的)
5. (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寫這一篇,一方面是因為...有人跟我反應我怎麼那麼久沒寫部落格、都不知道我在幹嘛,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禮拜真的還滿開心的,感受到很多愛、自己應該也付出很多愛吧...哈哈。粗略地分享了感恩的心情,不管你看不看得懂,都謝謝你點進這一篇、看到最後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