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對待,你每件事總是如此地」

發哥在知道我要考律師之後,這樣對我說。「認真」,一向是許多親友對我的評語,也因為這個特質,履歷表上才寫得出那些令我很心虛的紀錄。

其實一直以來都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在美國考律師,即使現在我都報名了BAR/BRI,也報了NY Bar,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考。問了學長學姊,都說是一個有體系地瞭解美國法的機會,而我自己則覺得,(當考上之後)多一個頭銜是多了一份責任與別人的期待(這是為什麼我不想考),但是可能也同時表示著多一個機會去跨足不同領域、事務、國度,不再侷限於原本的眼界(這是我自己天真浪漫的想像,因為很多人都說回台灣就根本用不到美國的照)。

BAR/BRI剛開始上課的兩個禮拜,適逢我們期末考剛結束,擔心著能否畢業,接著家人來訪、畢業典禮,一切亂糟糟的,根本無心唸書。直到上禮拜,領了畢業證書(泣)、送走家人,再也沒有藉口不唸書之後,才定下心來面對這個自找的麻煩。

我寫了信向Eric求救,Eric傳授了減輕壓力與負擔的心法,著實讓我比較願意用正面的態度看待補習、唸書、考試。發哥的話,也讓我想起以前準備國考的那段期間,同樣是暑假,同樣是兩個月,同樣有堆積如山的東西要看,同樣唸了就忘,同樣讀書計畫從來沒有實現的一天,不同的是,以前是中文且大部分都學過,現在是英文而大部分都沒學過。唉~這就是準備考試,四年前的場景,在地球另一端再次上演。

給同時也在唸書考試的人:一起加油!沒有人拿刀架在我們脖子上逼我們考,是我們自己選擇考試的(self-inflicted suffering),痛苦的唸書是唸書,開心的唸書也是唸書,那就用正面一點的態度來準備考試吧!(不一定開心,但至少正面積極有助於情緒穩定)「情緒穩定」真的很重要,作為一名全職考生,可以開心可以high,但是不可以傷心難過沮喪,陷在負面情緒裡,只有慘、慘、慘。

共勉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