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Boston/Cambridge已經九個多月了,終於進了Fenway Park看球賽!原本看氣象預報,22號是會下雨的天氣,降雨機率50%,所以很擔心比賽是否會如期舉行,不過,比賽當天除了偶飄小雨之外,天氣並不影響比賽的進行。我在美國看球賽的坎坷路,終於開始轉運了。

下午1:35開始比賽,但是因為Bar/Bri上到12:50才下課,再加上我又回宿舍放東西、拿東西、去買午餐,所以比賽開始時,我才剛到車站等車。這次我搭M2 Shuttle去Longwood校區,我先去找Vivian拿票,再匆匆趕去球場。球場外很熱鬧,球場裡更熱鬧,一樓的販賣區到處人擠人,而觀眾席上還有扛著花生、零食、Clam Chawder、可樂的小販四處叫喊兜售,顯然,對看球的球迷來說,「吃」與「看」是同樣重要的。



今日先發是Matsuzaka,我抵達球場時,忘了是誰才剛轟了一支滿灌全壘打,所以紅襪取得了1:4的領先。Matsuzaka投得並不好,六次四壞球保送,五局遇上亂流,讓Royals追到3:5,六局上應該是兩人出局後換投,當時是什麼情況我也忘了,總之,在投不好的情況下還能拿到第八勝,只能說紅襪的攻擊火力實在太強了!而能現場看到Matsuzaka投球,雖然不優,也算是滿足了心中對這隻「平成怪物」的好奇心。

背號18的Dice-K



進了球場看比賽,我才知道原來紅襪主場的比賽,在第七局中場休息時,會請全場觀眾起來伸展肢體,第七局結束(還是什麼時候?已經不知道是哪一局了)時會唱歌,我們身後的螢幕上也一句一句播送歌詞。雖然我一句也不會唱,但是聽著身旁紅襪迷的歌聲,也能感受到他們身為紅襪迷的榮耀。

除了肢體伸展、唱歌之外,紅襪迷對其他球隊的支持者可是一點情面也不給的。有兩個觀眾好像是穿著皇家的衣服,從樓下買東西走回自己的座位時,一路被噓!在我身後的一位彪形大漢還隔空大喊:「You have no reason to be here!」不曉得那個被噓的皇家球迷心裡面有什麼感覺?不過,也真得給他們鼓鼓掌,有勇氣在滿場紅襪的氛圍下展現非紅襪的氣魄。

九局上,紅襪換上王牌closer:Papelbon,我聽到身後另一個彪形大漢一直呼喊他的名字,很激動,很狂野!而全場紅襪迷也開始等待九局上的結束、迎接勝利。前兩個出局數很順利,但是卻接連被擊出兩支安打,等到第五名打者上場時,身旁的Tingyi跟我說:「要是這時候他打全壘打,不就平手了?!」我說:「對耶~現在是8:11,那這樣就要打九局下囉!」「而且要是九局下沒得分,就要打延長賽。」若真的進入延長賽,那可就有趣了。雖然滿場紅襪球迷希望趕快結束比賽,但是有那麼一瞬間,我邪惡地希望那個時後真的能來一支三分全壘打!不過,我邪惡的希望終究是落空了,第五名打者..忘了最後是怎麼讓他出局的,反正我聽到周圍觀眾的歡呼聲,就知道比賽結束,紅襪勝利。

Tingyi跟我步出球場,我看著球場外絡繹不絕離去的人潮,突然感動了起來,我還記得,去年暑假某個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下午,Angela跟我也走到Fenway Park,那時候我們只是在尋覓球場的位置,而那天剛好也有比賽,所以球場周圍也湧著人潮,當時我們是用旁觀者的心情走過Fenway Park,心中期待著哪一天可以真正進入球場感受比賽的張力;隔了九個月,我終於再次看到同樣的人潮,而這一次,我不再是旁觀者,而是球賽的參與者。

謝謝HSPH的好多人,你們沒有忘記我,幫我買了票。特別是Troy,一下午被我叨擾,從坐M2 Shuttle、拿票、進場,一直回答我電話call-out的一堆問題;Jason的便車載我去餐廳,湘湘真的是越來越好玩了;當然還有晚餐後,Daniel送我回Cambridge,Daniel的車真的很帥(雖然後座空間小了點..)。最後,我們這一頓豐盛的晚餐,堪稱我在美國吃過最好吃的四川菜,謝謝T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