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第一次使用BSO College Card去聽波士頓交響樂團演奏。

我們花了22元買了這張學生卡,28場表定的演奏或採排我們都可以在當天去領票、進場欣賞。
只要聽過一場,就賺回購票的22元了!
這一天剛好就有演奏,所以在得知公衛那邊也有人要去聽之後,
下午四點,我就跑去音樂廳領票,準備晚上好好享受一番古典樂的洗禮!

由於音樂會到晚上八點才正式開始,所以在等待開演的時間裡,
我跑去附近的Starbucks唸書。這也是我來到國外後,第一次在咖啡廳唸書。
我點了一塊檸檬蛋糕,還有一杯fall flavor的「pumpkin spice latte」,
蛋糕很好吃啦...可是那杯latte就...算是嘗試新口味囉!
我想我不會再點一次,因為,南瓜味道又有點ginger的感覺,跟我的味蕾好像處不太好...

雖然Starbucks裡有點吵,但我覺得我唸的還滿專心的,
雖然唸書速度還是很慢啦....但是感覺我有在動腦筋思考,也許是遇上喜歡的東西吧!
等我有idea的時候,再寫一篇來紀念我的心得。

等等等,等到音樂會開演!
我的位置是第一排的角落,非常偏僻的位置,
基本上,看得到面前的小提琴手,但是看不到舞台中央的指揮以及大提琴手,
(上半場是某visiting musician的大提琴協奏曲)
所以有點可惜,不過,畢竟是免費的票,就將就一點,張大耳朵聽囉!

其實我會想要看到指揮跟演奏者,很大部分是因為想看他們的肢體動作。
我總覺得,音樂家演奏時,他們全神貫注的投入在音樂世界裡,
他們的臉部表情、四肢擺動,也完全顯現出他們對演奏曲目的情感,
雖然基本上我是音樂白癡,五音不全,五線譜看不懂幾個音符,
可是,隨著音樂的疾、緩,還有演奏者的肢體語言,
也是可以感受到演奏曲目所傳遞出來的情感的!
(好吧!自以為可以感受得到...)

下禮拜還有演奏,再去佯裝氣質享受高水準音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