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坐T回家的路上,跟KK說:「妳不覺得少了Angela很奇怪嗎?」KK點頭。我寫了信給她,「習慣了三人行,少了妳感覺很奇怪...」我這樣寫著。Angela,就快要回來了。

翻出留學這四個月以來的照片,看到照片中有著一貫陽光笑容的Angela,我突然心疼起眼前這個總是帶來陽光的女孩。從第一天在台北碰面,一起去和平醫院打預防針起,我就知道,未來有她當同學,留學生涯一定會很愉快。時間快轉到八月,我們三人同住一間小房間、一起在波士頓亂晃、一起逛超市、吃烤雞、一起不想管學校的事的日子,生活雖然亂無目標,可是也總能在亂中找到秩序,學校的事也都還能在最後一刻完成。

十月,越洋聯繫上在出國前費了好大的勇氣才承諾出的感情的他,卻得到心碎的結果....接著,生活陷入一片失序....學校腳步不斷在前進,我們卻遠遠落後,直到期末考橫在眼前,再也沒藉口失序時,才在失序的後悔中逐步熬過期末考的煎熬。

回台灣,好令人期待與興奮。我在登機回美國前打了電話給她,得知她正坐在回高雄的火車上,那一天是新年,元旦,2008年1月1日。似乎是火車上收訊不清楚,我們講不到幾句話就掛斷了,最後我傳了簡訊給她:「我要上飛機了,我們波士頓見囉!」算算日子,再兩個禮拜就可以又一起玩樂了。

Angela的回信,寫得很平靜,卻留給我深深的不可置信。「有件事我要告訴妳,我爸爸在我回家的同時,1/2突然腦溢血過世了...」「看來在哈佛的下半學期,又要靠妳照顧了...」雖然我知道在追逐自己夢想、理想的時候,會有許多許多的磨難與考驗要面對,可是,我突然覺得,上天給她的磨難與考驗也太多了吧....我不太會安慰人,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回信的內容該寫些什麼,我只知道,我好想好想給她一個擁抱,讓她知道,有我們讓妳依靠。

在經過一番功夫,我終於找出打開我的台灣手機的sim卡電話簿的方法,我打了電話給Angela。主要是問她班機時間,我們可以去接她,接著也抱怨一下我們現在讓人喘不過氣的winter term...最後提到,她回來的當晚,剛好就是undergraduate的期末裸奔的大日子!所以等她回來我們一起去湊熱鬧。

深深的心疼,深深的希望未來半年是一片光明。相信洪爸爸會為Angela指出那一條光明的路,我們也在這裡等妳回來,繼續我們未完成的學習與玩樂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