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上MacKinnon的課以來最想睡覺的一次。雖然前一天完全沒唸書,可是我一早還是很有活力的去上課,想說一定要努力試著聽懂,不過,最後實在敵不過睡意...完全放棄聽課...

偷偷觀察坐在旁邊的舒屏,覺得她上課越來越認真呢!雖然書也是會唸不完,可是她仍然會努力去聽,不像我...根本是放棄了,畢竟,MacKinnon的課不考試啊!

今天下課後,原本我想趕快跑回宿舍,趁法院參觀集合前補個小眠,但是Supin說她想問個問題,關於美國是否有「濫用權勢強制性交」的刑法規定。本來我跟舒屏說,要不要寫e-mail問,再約office hour,比較清楚?(其實那是因為我真的好想回去補眠,不想留在教室..:p)但是,由於感受到舒屏強烈的問問題企圖心,再加上,一旦拖下去,很容易懶掉不想問,而且約office hour可能沒辦法講那麼久,因此就還是趁人都散掉之後,去MacKinnon面前問問題。

兩個人可以壯膽,也可以相互補充英文的不足。我們跑去MacKinnon面前,用生澀、字彙少得可憐英文跟她描述我們的問題。MacKinnon說,美國有關於「醫師」與「病人」間的強制性交statute,那是一種abuse of trust,但是美國沒有關於abuse of power or trust進行強制性交的general doctrine。

由於舒屏有先說我們來自台灣,所以MacKinnon在回答完我們的問題後,有問我們認不認識陳昭如,因為她是MacKinnon的學生,MacKinnon形容"She is amazing!"其實我們也只是知道有陳昭如老師這樣一人,陳昭如老師根本不認識我們。

呼~看到MacKinnon親切的笑容,就覺得沒唸書好罪過....不過,Sex Equality好難,報告也好難寫....我的第二篇paper何時生得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