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來哈佛的四個台灣LL.M.學生:Supin、Angela、KK、我。每當我們跟別的同學說起今年台灣來的都是女生時,大家都露出驚訝的表情,因為一般說來,錄取學生都會注意性別平衡,其他國家也都是男女一半一半,只有台灣,通通是女生!我們都笑著說:因為台灣女生比較用功啊!

或許是因為都是女生的關係(甚至連Visiting Researcher的Yawen與Sally,也是女生),我們的感情十分緊密,修的課相似度很高(除了KK不太一樣外),中午一起吃飯,偶爾聊天聊到下午。食衣住行等生活資訊互相流通(當然要是我們之中沒有人知道的話,那就得仰賴香港同學的幫忙了),學習的苦與辛酸互相分享,各種大小煩惱,也都有傾訴與聆聽的對象。

Supin嫁作人婦一年,與老公住在Brookline的小公寓裡,他們的家溫馨又溫暖,是我們最欣羨的,因為老公人好,每天又有甜蜜的家可以回。Supin自稱自己是很居家的人,而Supin給我的感覺,是柔柔的,穩穩的,在她身邊,很有安全感,很能給我信心與動力。我們兩個生日才差四天,也難怪我有的情緒,她也都有。

Angela是一個陽光女孩,從我認識她到現在,幾乎每天臉上都掛著笑容,每當我有什麼新idea,總會第一個跟她說,比如說:去吃某家餐廳,去逛某個地方,去買些什麼菜,去煮些什麼玩意兒,多數時候她都會跟我一起行動,兩個人在新大陸跑來跑去,總能玩出很多樂趣。當然有時候我的idea可以一天變個1000遍,被Angela說會讓人心臟受不了;又有些時候同樣的idea我會說個很多遍,卻都沒做,因而又被她譏笑成每次都光說不做。

KK是我們之中年紀最小的,個性也最像小孩子,有時候會很納悶...明明年紀跟我才差一歲,怎麼會差那麼多...唉!不過,這也是KK可愛的地方吧!有很多不著邊際的浪漫情懷,也可能是她直來直往的個性使然,讓她總能「逢凶化吉」,好運總能降臨她身上。

至於我呢...就是那個樣子囉!很喜歡現在的生活,但是也天天在想著如何讓生活更有趣,像是:吃吃沒吃過的店,走沒走過的路,跑沒跑過的街道。也在想著如何讓未來的幾個月有「intellectual development」,畢竟,除了玩樂,在學問上也要有收穫才行。

緣分讓我們在這裡相聚、相親、相愛、相助,在異鄉鍛鍊出的情感,情比姊妹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