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在通往麻州的高速公路上,期待已久的自由日終於來臨了!

回顧過去兩天,48小時也就這麼過去了。從繳卷後到現在,我彷彿已經把考試這回事忘得一乾二淨了,還得努力去回想才想起原來幾個小時前我還在考場裡跟密密麻麻的選擇題奮鬥。

進考場前,security check給我們每個考生手腕上都套了條綠色的識別帶,這兩天考試都得靠這識別帶識別我們的身份,所以不得拆下或脫掉。於是,兩天考試我們就套著這條綠色的識別帶,吃飯、洗澡、睡覺,感覺..我們好像是被圈養的牲畜,套著帶子來識別我們的所有權歸屬...XD


就是這一條帶子



就這樣套在我的左手手腕上(背景:我住的旅館房間)



第一天是New York Day,就是考紐約州的法律,考試科目長長一串大概有個十幾科,比較重要的是NY Practice、Corporation、Torts、Real Property、Contract、Criminal Law、Criminal Procedure、Domestic Relations、Wills、Trust。考試分為早上與下午兩場,早上考三題essay與50題選擇題,時間三小時十五分鐘;下午考兩題選擇題與一題Multistate Performance Test,時間也是三小時十五分鐘。

BAR/BRI建議的時間是一題essay用四十分鐘來寫,但是,我基本上都會寫個五十分鐘才寫得完一題;而選擇題,BAR/BRI建議用一小時完成,但是因為我花了過多時間來寫essay(第一題:爆;第二題:爆;第三題:大爆),因此早上最後只剩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來寫那50題選擇題。

下午場的essay依然延續龜速的習性(第四題:小爆;第五題:大大大爆)。而Multistate Performance Test(簡稱MPT),是一個測驗身為律師所應具備的organize的能力,題目是模擬事務所老闆下達指示,附上虛構的文件以及虛構的法院先前判例,要從中找出對客戶的案件有利的論證,寫成memo,供老闆或客戶參閱。BAR/BRI建議的時間是九十分鐘,所幸,今年的題目所附資料不長,所以我還能在時限內完成。

第二天是Multistate Bar Exam Day(簡稱MBE),顧名思義,是美國五十州都採用的測驗,總計兩百題的選擇題,早上考一百題,下午考一百題,每一場都是三小時(因此一題只有1.8分鐘可以寫!)。這兩百題的選擇題真的很難熬,尤其是寫到50題左右,會開始感到眼花背痠邊際速率遞減,直到60、70題左右,才發現要是再這樣慢慢寫,到時候一定寫不完!所以才又加緊速度看題「猜」答案...。實際考題比平常練習的題目要短一點,fact pattern也沒有那麼複雜,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剛剛好在三小時內寫完一百題吧!

很高興我們都撐過這兩天考試了。不管結果如何,也為自己的努力還有毅力鼓鼓掌!

回家的路上,開心談笑間,想起許多同學在近期內都會搬離Cambridge,我也真的捨不得起來,這一次是真的要say goodbye了,去DC的,去NY的,去NC的,回自己家鄉的,每見到一次,就少一次。

回家後,收拾東西,摸摸弄弄也到了半夜。真是...考完試反而比平常睡得更晚...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and it's time to think about my 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