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Tess以及陶總去Boston看電影:The Other Boleyn Girl,這是我來美國後,第二次進電影院看電影(不算色戒那一次,因為那是中文電影,沒有理解障礙)。

我沒有很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理由很簡單也很爛,就是聽不懂英文...,能聽懂的都是很簡單的對話,但是對劇情的影響無足輕重,重要的對白往往聽不懂,因此,也就看不懂電影在演什麼。雖然大家都說「你不要想著會聽不懂,即使聽不懂,也要努力去聽、要練習。」可是,我對上電影院看電影還是興趣缺缺。

這一次興起進電影院的念頭,一開始是Tess想看,她聽Alvin說The Other Boleyn Girl還滿好看的,再加上兩大女主角是Natalie Portman跟Scarlett Johansson,所以Tess興沖沖的找我一起去看。我心裡免不了擔心理解障礙的問題,但是因為還滿想看這兩個演員的,所以也就答應要跟她一起去看。接著我們又找了陶總,三個人在週五下午一起出發。

電影劇情不難理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種宮廷爭寵的戲碼古今中外都差不多,所以很容易猜到故事會如何發展,不過,一如我之前預料的,那種很長的對白、交代情節來龍去脈因果關係的對話,仍然聽不懂...所以坐在我兩邊的Tess跟陶總就一直被我打擾,問東問西...。故事的結局倒是沒有被我猜著,但是可以看得懂(聽懂五成吧..大部分是看畫面...:p)。

看完電影,陶總可慘了,因為被我們兩個女的左一句「男人」又一句「男人」搞得兩面不是人..。唉~真的是..古今中外多少女人為了家族名望名聲,為了家族興衰成敗,而被套上取悅那有權勢/錢勢的男人的責任!得寵了,家族也跟著飛黃騰達,把妳捧在手掌心;失寵了,家族卻不會諒解妳,反而責怪妳怎麼不多用點心機贏得龍心、怎麼不多為家族想想!雖然這部電影裡兩個女兒的媽媽心疼兩個女兒,可是媽媽的話在一個以男性為中心的世界裡根本起不了作用,敵不過爸爸與uncle的野心!你們又有多少人為這些女人想過呢?女人是很簡單的,女人所求不過就是一個「真心」愛自己的人,這份愛不是建築在任何交換利益上,就像電影裡,Mary說過的,她想要的丈夫,是一個真正愛她的男人。

這部宮廷爭寵大戲又可作為女性主義的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