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禮拜日,發哥與Eric在研討會後唯一一天可以逍遙出遊的日子,我們坐火車前往麻州南方的羅德島(Rhode Island)首府Providence,打算看看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

羅德島是全美國最小的州,Providence看起來也是一個小城市,當火車駛入Providence時,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沿著小山丘建起的房子,點綴在樹叢中,好可愛!又讓我開始想像,要是可以永遠住在這裡有多好!(每次看到可愛的房子,就很想給他住一下)



先去州政府,是一棟很漂亮的白色建築,一出火車站就看得到。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天空很藍,綠樹很綠,配著這棟白的發亮的州政府,勾勒出一幅令人難忘的畫面。



接著,沿著一條據說是保留了殖民時代建築的街,我們走去了布朗大學。布朗大學也是長春藤聯盟之一,建築物風格就是那種古典的味道。作為一個稱職專業的觀光客,不管是大學大門、校內建築、學校吉祥物,我們通通都合照作為紀念、表示到此一遊。布朗大學走了一圈,離開,前往羅德島最高法院,照舊,要拍照。Downtown很小,街上沒什麼人,真不知道人都到哪裡去了。最後,去了周政府旁邊的一間Mall,裡面人很多,發哥打趣的說:「原來人都跑到這兒來了!」的確,在Mall裡才感受得到這個城市還有一點人氣。當然這不是說市中心街道上一個人都沒有,只是街道上人真的很少很少,看到比較多人的地方,似乎是在一個廣場上,幾個年輕人騎單車、玩滑板(忘了有沒有玩滑板,但是有騎單車就是了)。Eric問了一句:「真想知道這些人天天住在天堂的感覺是什麼?!」我隨口說:「他們也沒住過地獄阿!」老師大笑,下了結論:「因為沒住過地獄,所以天天住在這裡也沒有什麼感覺。」

天堂嗎?可能有點吧!因為天氣好得不得了,有在台灣看不到的藍天、綠樹,微涼的空氣中瀰漫悠閒的氛維,你不需要去想下一刻要做什麼,不需要擔心明天的工作,只要把此刻的悠閒把握在手中,時間就會永遠靜止在此刻。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一個畫面:陶吉吉與蔡依林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的MTV中,好多對新郎新娘一字排開在教堂裡、在教堂外,洋溢著幸福,時間就靜止在此刻。要是有人在這個天堂跟我求婚,我一定會馬上答應吧!

回Boston的火車上,我們三人都睡著了。呼~雖然Providence很小,但是徒步「行軍」兩個小時,也是很累的。回到Boston,去吃發哥念念不忘的龍蝦店,兩隻一磅半的龍蝦才19.99元,真的很便宜!發哥點了龍蝦餐,分了其中一隻龍蝦給我。只能說,好吃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