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給我帶了一本電鍋食譜:「意想不到的電鍋菜100」,裡面有100道可以用電鍋調理的食物。看著這本食譜,我第一道完成的成品就是這道甜點--紫米紅豆湯。

興起做紫米紅豆湯的念頭不過是三天前的事,Angela跟我要去China Town吃排骨飯,順便採買糧食,我隨身帶著這本食譜,想說在路上可以翻一下,看看要買些什麼食物。剛好讓我翻到紫米紅豆湯這一頁,所需食材只有紅豆、紫米跟冰糖,烹煮步驟又非常簡單,於是當下就決定要買紅豆跟紫米、冰糖回來。

在C Market並沒有找到紫米。晚上回家,我上了雅虎奇摩知識家查詢一下,發現原來「紫米」就是「黑糯米」!因此隔天,跑去88超市就讓我找到了黑糯米這玩意兒,這下,所有材料都齊全了,只差臨門一腳動手做而已!

今天起床後,便把紅豆、紫米洗好、泡水。等到下午3:30,足足泡了5個小時後,終於可以放進電鍋蒸煮了。我按照食譜上的指示,先後蒸了兩杯水的時間。電鍋裡傳出的轟隆噗滋聲,讓我的心情也起伏不定,一半是興奮期待,一半又害怕失敗,咕嚕咕嚕、轟轟、噗噗的,聲音越急促,心也攪得越緊。第一杯水蒸完時,鍋裡冒出陣陣的紅豆湯香味,讓我安心了不少,心想這個味道應該表示會成功吧!兩杯水蒸完後,我嚐了兩口紅豆,仍然稍嫌硬了點,而且,湯已經快蒸乾了,於是我自己決定再多加一點水,並且多蒸第三杯水。同時,在湯裡加入冰糖,想說就一次搞定它!

等到電鍋跳起,我迫不及待地掀開鍋蓋,想看看我的第一次紫米紅豆湯味道如何。有紅豆香味,有紫米的Q,也有微微的甜味。我想是成功了吧!想要趕快找人來分享,不過,Angela沒接電話,KK不在,因此,暫時只有我一人獨享紫米紅豆湯的喜悅囉!

我把紫米紅豆湯盛進這禮拜新買的日式風格瓷碗,粉紫色的碗搭上暗紅色的紫米紅豆湯,心中不禁揚起得意,畢竟,終於做出一些不一樣的名堂了!若要說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湯不夠多吧!稱不上紅豆「湯」。下一次,就多加一點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