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接到一間事務所來電,我疑惑著自己是否有寄過履歷表,但是對方小姐很肯定我有寄履歷過去。在一切未明之前,我決定採取保守的姿態,跟對方說讓我想一下再給您回覆。

於是,我展開網路搜尋。然而,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這間事務所!心中頓時泛起淡淡的恐懼,何時我的個人資料外洩了?當時也決定,反正不知道對方事務所的聯絡方式,那就當做沒這回事吧(鴕鳥心態..)。

過了兩天,該事務所又來電了,這一次是我媽媽接到的電話。我媽媽在轉述給我時,我才正想大喊:「不要理他,我根本沒寄過履歷!」的時候,我媽就說:「她說是Michael介紹的。」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是Michael啊!難怪我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到底什麼時候我有投過履歷給這家事務所了。套句金田一或是柯南常說的話:「一切謎團都解開了。」

Michael是以前室友的實驗室fellow,同樣也是台灣人,他知道我要回台灣找工作,於是告訴我他所認識的某律師可能要找人,因此我便把我的履歷表寄給Michael,請他代為轉寄。

這星期一下午,我換好衣服,帶著新製作的履歷表,前往這間位在敦化南路上的事務所(不是Jones Day)。我坐在大廳沙發上等待時,聽到會客室裡傳來陣陣談笑聲,接著,會客室門打開,步出一位中年資深模樣的人,想必就是這裡的主持律師,而接著再步出會客室的,竟是以前室友的表妹Jeanne!哈~我們倆互相對看,直呼:「欸?妳也來了!」然後我們倆終於明白,這一切都是Michael的緣故!

主持律師看我們倆都認識,就把我們再找進去一起「聊聊天」。沒錯!原來那一天根本不是什麼面試,主持律師說他們也沒有在徵人,找我們過去只是想跟我們聊一下,互相認識而已。主持律師分別了解我們兩人的狀況,給了些建議,並且說如果有需要,日後可以再打電話給他,畢竟,他手上的資源跟人脈還滿豐富的,多少都可以給我們一些協助。

我跟Jeanne兩人離開了事務所,在旁邊麥當勞坐了一下,分享彼此最近找工作的心得與感想...。有趣的是,我們兩個在第一次接到這間事務所的電話的時候,第一個疑問都是:「我有寄履歷表給這間事務所嗎?」第二步,就是上網,但是因為事務所沒有網頁,所以我們兩個什麼也沒查到,徒增我們兩人心中的疑惑與納悶;第三步,就是當事務所再來連繫時,才真相大白(都是Michael....)。

雖然不是個工作機會,不過也認識了實務界的資深前輩,而且還跟Jeanne碰到面。人生際遇,真的很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