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好好給我自己鼓勵嘉許一番!

話說,對於我那堂refugee的課,我是越來越逃避,上課開始不放名牌,眼睛視線也絕不跟prof.交會,目的就是要避免被點回答問題或comment;也開始蹺課,之前是心情不好蹺課,後來是為了寫paper而蹺課。而每個星期課程助理都會發信問有沒有人要volunteer做下一星期的presentation,我總是裝死,忽略所有關於做presentation的信件,雖然我知道class participation or discussion占學期成績的20%,但是,我不在乎成績,只要讓我過,我不在乎有沒有這20%。

其實所謂的presentation(有時候是debate,但是不是真的debate),照前人的表現來看,就是上台去講述自己的意見、論點或經驗,可以看稿,也不太會有人問你問題。因此,真的講起來,難度算是很低的,只要事先把稿子寫好,帶上台去,看著唸完它也沒問題。(唉~但我就是逃避啊..我討厭公開講話,更何況還要講英文...)

而一切的轉變,則要從週日晚上跟阿宅吃飯開始說起。我問阿宅,在這邊唸書有沒有在課堂上present過,他說有過一、兩次(想也知道一定有...),我接著跟他講起我那堂refugee的課,其實每個禮拜都會安排2-4個人上台present,而我在考慮是否要最後一堂課去present一下。阿宅說,就去講啊..沒關係,不會怎樣(當然是不會怎樣啦...我還是會活得好好的...)。

原本以為這星期(倒數第二堂課)不會有presentation的安排,因為上禮拜助理並未發信問大家。然後,禮拜一一大早,助理卻寄了信來,說這禮拜的課需要4個volunteers。我大驚!因為這與過去數星期以來都是前一個禮拜徵求volunteer的長久慣習不服,有違信賴保護的原則...(對不起..我扯遠了)總之,這封信讓我開始掙扎是否要這禮拜試試看做presentation。

想試試看,是因為,在國外唸書到現在,還沒上台做過presentation;而這星期的主題(trafficking and smuggling in persons)比起下星期的(好像是什麼難民法展望之類的),又比較吸引我;再加上,課程評分標準中,20%的response paper寫完了,60%的course paper正在寫,剩下20%的class participation還是空白一塊,雖然我不在意成績(只要給我及格就好),但是...總是擔心少了這20%會不會有被當的風險。

而讓我猶豫,是因為,助理寄信來的時候還沒說present的內容,而且,距離禮拜二下午上課只有一天的準備時間,此外,課程materials還沒開始看,對於trafficking and smuggling in persons一點也不瞭解。這幾個因素下,讓我對於這禮拜present卻步不已。

後來,我回信問助理是要present什麼,可否先知道要present的東西再決定是否要volunteer。助理回信說,應該是做debate,她也還在問prof.要debate的主題。接著,在我還在猶豫的時候,助理的信又來了,發給我還有其他三個人,直接跟我們說這禮拜debate的題目(X!我都還沒說我要present耶!),看來...我直接被助理當成我已經接受present的要約了。雖然後來助理有再補充一封信跟我確認是否我真的要做,不過...基於時間上的遲延,我似乎也來不及撤回我的承諾了...只好硬著頭皮開始準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