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LL.M.在North Hall的party。

原本對於party這類事沒有特別的興趣,但是因為是Livia的邀請(雖然曾經把她歸類為「不講義氣的中南美洲同學」,但是一起在winter term上Con Law之後,過去的恩怨就一筆勾消吧~:p),所以想說去看看也好。於是,9:00開始的party,我在9:40左右抵達。

一開始人很少,放眼望去,都是五官輪廓深的歐洲、中南美洲同學,只有我跟韓國同學Liz是亞洲人。這讓我想起有人跟我說過,亞洲人給人的印象就是不太在晚上去bar喝酒跳舞。我跟Liz在一旁聊天,聊上課的事,聊未來的打算,她是第一次來LL.M. parry,我則是第二次。時間漸晚,人也越來越多,Tess、希希、陶源也來了,也有日本、菲律賓、新加坡的同學,因此party裡總算多了亞洲面孔。

其實本來打算11點就離開,因為實在不習慣party的感覺,昏暗的燈光配著音樂,人手一杯飲料(多數人都是喝酒,我則是喝汽水),一群一群小聚落式的聊天,而我認識的人實在不多,所以想快走。但是最後弄到快12:00才走。Tess說,其實在party裡還比較容易認識人,叫我再多待一會兒。除了認識了Tess的RA,以及一個長得還不錯的歐洲LL.M.同學(Clemens)之外,並未多認識多少人,不過,倒是跟我認識的人都打了招呼了,除了一開始就遇到的Liz,還有肯亞的Nkatha、奈及利亞的Sey、馬來西亞的Yvonne與Wei-Lin、加拿大的Shiu-Kay、巴西的Livia、印度的Swethaa、新加坡的Jae與David、菲律賓的Anna。Swethaa看我眼神迷濛,說我看起來很「lost」,所以就帶我去弄飲料,幫我到了甜甜的酒;在倒飲料的同時遇到Shiu-Kay,他也正在調酒,很有自信的問我要不要一杯,所以也跟他拿了一杯。這兩杯就是我在party裡喝的唯二的兩杯酒。

就如Liz說的,LL.M.裡還有很多人是我們不認識的,而我們也只剩三個月的時間。我跟她說「Never mind.」她笑一笑。我想,現在我對認識新朋友、擴展社交圈已經倦怠了吧!去年新生活剛開始時還有雄心壯志要去認識同學,可是現在就沒有那股豪情了,有新認識的朋友很好,不認識也沒關係,我更想把我現在熟識的朋友顧好、聯繫好,或許就像有人跟我說的:「跟亞洲同學應該要熟一點,因為以後比較會有機會碰到。」想想也是,去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新加坡,比起去歐洲、非洲、中南美洲要容易得多了,去拜訪這裡的朋友的機會似乎也相對提升了不少。

在party裡最後交談的是新加坡的David(用中文),我們聊起找工作、找IP firm,也聊上的課。兩人都感嘆...還是歐洲人跟中國人比較容易找到工作,明明...我們都會講同樣的語言,可是只因為出生地差了一點點,現在的境遇與機會就差了很多很多。

今晚的LL.M. party,是今年第一個LL.M. party。越夜人越多,是認識新朋友、聯繫朋友的好地方。喝點酒,感受氣氛,也不失為新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