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Harvard Faculty Club有頓LL.M. dinner。這個Faculty Club還滿高雅別緻的,裡面的裝潢擺設給人一種雍容華貴的感受,確實是很不錯的地方。

這頓晚餐的dress code,依照Nancy寄來的信,是「business or business casual or simply attire in which you are comfortable」,既然如此,我就沒必要穿上正式的套裝跟襯衫了。我想起去年遠渡重洋來美國時,行李箱還裝著四套洋裝,目前為止,只穿過一次,那一次是去年九月,台灣同學會第一次聚會時穿著去。難得的晚餐,難得的機會,於是我決定把我的洋裝拿出來穿一穿。

我穿的那一套,是出國前跟老媽去逛德安百貨時買的。那個時候是我生平最苗條的時候,因此買的洋裝當然也是符合當時的體型。現在呢...因為豐衣足食不愁吃穿,所以身材走樣...雖然還可以穿上洋裝,但是就得注意食物不能吃太多,否則會很不舒服....

晚上七點開始reception。reception這種東西,簡單講,就是大家站著,喝喝飲料(紅酒、白酒、啤酒或果汁)、四處走動與周圍的人聊天,服務生也會拿些小點心走到你身旁供你取用,是個建立人脈、networking的好機會。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social活動...好吧~大概是我太自閉了,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好聊的,也許是認識的同學就是固定幾個,會想多聊天的也就是這固定幾個,不熟的人,見到面問你一句「How are you?」反射動作就是脫口而說「Good.」不然..要說我「Bad!」嗎?當然,比較好的朋友,是會實話實說,不熟的,我就不想因此自找麻煩還要再解釋為什麼bad。而且,reception每個人都在講話,嘰嘰喳喳,狹小的空間裡,很吵雜,本來英文聽力就弱了,再加上有一堆雜音在旁邊,就又更加深理解英文的難度...總之,後來reception裡,我都只找我認識的人講話,不熟的,就算了,到這個時候我也不想再跟他們混熟了。

七點半左右,我們往樓下用晚餐的大廳前進。本來打算要跟比較熟的同學一起坐,不過,因為下去得晚,空的位子也沒幾個,所以舒屏跟我就隨便找了個空位坐下。我坐在Kai旁邊。Kai來自中國,但是在美國念了JD,在夏威夷作了十年的律師,所以很有趣的是,明明我們都可以講中文,但整個晚上我們都是用英文溝通,也是不錯,算有練習到英文。我跟Kai聊了總統大選的事、開放大陸觀光客去台灣的事、選舉期間爆料馬英九的事etc....Prof. Alford在晚餐開始前也還走到我們旁邊跟我們聊天。唉~其實每次看到Alford就很心虛,因為感覺他很想聽聽台灣同學的意見,可是偏偏我只會在一旁傻笑,都沒啥好跟他講的..而且,他的課,除了我on panel那一次之外,其他一整學期的內容我既沒準備也沒在聽...所以,每次看到Alford就很想躲起來...。我想,我也該想些話,在下次遇到他的時候可以跟他講上兩句。

晚餐進行到甜點的時候,有人上台去演講,不過想也知道我沒在聽。他有講到Taiwan,當他講到台灣時,身旁的Tess、Shin都轉頭看向我們,舒屏後來也說,為什麼很多人都往我們這裡看?我說,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啊!(不看我們要看誰?)

反正,一頓晚餐(主菜很難吃)拖拖拉拉也吃到九點多快十點,我們大家後來一起拍拍照,難得穿得正式,當然要留下回憶囉!穿上西裝的男士都帥的不得了,穿上洋裝的女孩們也都漂亮到不行(偷偷讚美自己一下...:p)。下禮拜還有一場Dean Kagen的dinner,還要像昨晚一樣穿得光鮮亮麗!

這一張勉強算是有拍到我的全身的照片...讓大家一睹難得的穿洋裝模樣..XD(沒拍到我的黑色絲襪,第一次穿著黑色絲襪,被KK說像烏腳雞.........)



左起:Tess、我、yoyotao(Dorcas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