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了雪,原本光禿禿的校園與街道,又灑上雪白的糖霜。

原本沒有注意到今天的好天氣,是在下午跟SSS與弟弟去吃飯時,聽SSS與弟弟讚嘆今天天氣好,我才開始留心陽光、冬日、雪。

這是一個想讓人去野餐的天氣,冬日,有風,但是氣溫不低,走在路上雖然也會覺得冷,但是不會冷到讓人想罵XXX。我們吃完飯,SSS說去河邊看看,拍拍照。於是,背著他在紐約買來的相機包,帶著弟弟與我,在查爾斯河畔的慢跑步道取景了起來,我們三人則輪流進入景中留下那一秒鐘、那一空間裡,自己的模樣。

SSS問,要不要去橋上看看?弟弟說好。我心裡雖然想到reading還有一堆沒唸,但是卻也捨不得今天的陽光、冬日、雪,所以,還是跟著一起去橋上玩。積雪,一如以往地被弟弟跟我拿來打雪仗。橋下,查爾斯河河水開心地流動著。橋上,三個人也開心地繼續捕捉那一個時空下屬於自己的模樣。

橋的另一端,有一片未經踩踏的完整積雪,我說,我要躺在上面。我是認真的想躺在上面,我知道會很冷,我也知道褲子、鞋子會濕,我更知道萬一感冒了就不好玩了,但是,我還是想躺在雪上,像小孩子般再做一次snow angel。

陽光,漸漸暈黃,漸漸落下。啊!已經黃昏了,我們玩了很久,我的鞋子濕了,我的腳也冰了,我開始感覺冷風吹在臉上的寒意了。啊!也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雖然不願意去想,但仍會想到的,LL.M.也只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彷彿陽光、冬日、雪,再讓人流連回味,也總有日落的時候。日落時分,是回家的時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