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登峰補英文,所以數年來登峰都會寄電子報給我。
今年暑假,看到貝塔語言出版社在網路上舉辦貝塔英語造句王的造句比賽,
反正那時候閒來無事,而且只要有參加就可以領參加獎,所以我就去給他玩玩....

第一屆造句比賽在七月,當時沒有想很多,只是基於好玩,反正參加就有獎,
於是我就從五個題目裡選了其中一個,簡單寫了一個文法正確的句子就交卷了。
後來比賽結果出爐,我果然只有參加獎的份.....
雖然這是意料中之事,但是在看到冠軍、亞軍、季軍等等有名次的人所造的句子時,突然有種憤憤不平的感覺...
因為,它的比賽規則明明就寫著「請盡量維持原句子的意思,只有少許的改變則無妨。改寫出一句句子,而且這個句子不要誇張的長到變成一個段落。」
所以我信奉「一句」句子的原則,在維持題目原意的要求下精簡扼要造了一個句子,
然而,那些得獎的,寫出來的句子幾乎都快要是一個段落了!一個句子裡有三、四個子句,這樣也算是符合比賽規則嗎!(基於結果,是符合規則的....orz)
好吧...我自己憤憤不平也沒用,而且,也不必,畢竟只是參加這個比賽本來就是好玩,有獎品可以拿就很開心了。

到了八月,貝塔語言出版社又舉辦了第二屆造句比賽。
原本不想再玩了,可是想到有參加獎,便又讓我心癢癢.....
於是,某天下午,就把五個題目認真看了一遍、分別查了一下意思(沒錯,我要查眼博士才知道題目的意思..XD),
查完後,我彷彿只針對其中一個有感覺,而且句子的靈感一下子就出現了,
所以,我就慢慢把我的靈感鋪陳為一個句子,
而這一次我學奸詐了...哈哈,一個句子由四個子句構成,篇幅給他夠長了吧!
在確定文法都沒有錯誤之後,我就交卷了!

後來漸漸忘了這件事。直到最近我好像又想了起來,心想:應該快要公布得獎名單了吧!
而今天正式收到貝塔語言的通知,說我們可以上貝塔語言的部落格看比賽結果。
我點進去,一如以往對於名次沒有報著任何的期望(有參加獎我就很開心了)...
沒想到,隨著我的滑鼠滾動、網頁向下展現,在冠軍之後的亞軍,旁邊竟然是我的名字!!~~~!!
我一整個大驚!緊接著是開心、開心、開心!
馬上跑去跟我哥說我得亞軍~~哈哈!
亞軍的獎品豐富多了,不過冠軍的獎品更吸引人....(冠軍有i-pod耶...)

為了紀念這一刻,特地撰寫此文,以供日後回味!
並附上貝塔語言部落格為證~(好啦~我承認這是炫耀文~~XD)
http://www.anglepedia.com/plate/web/papermsg.jsp?UI=beta&PI=294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ngchi 的頭像
shengchi

悠遊太平洋西南嶼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采蘋
  • 懲罰你這篇炫耀文
    要請我看電影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