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午總會習慣性地去宿舍一樓檢查信箱,也會看看牆上貼的包裹領取單是否有自己的名字,心裡總是希望著哪一天可以收到一封信、一張卡片、或一句問候。除了日前收到凱莉與蘿蔔特寄來的聖誕賀卡外,信箱裡的郵件永遠是Bank of America每個月寄來的帳戶結餘,寄給我的包裹也都只是我自己訂購的東西。就像凱莉說的:還是放洋在外的遊子貼心~

繼雙十國慶收到許九九寄來的珍珠粉圓、康寶濃湯、一堆湯包還有大吸管後,在期末考的尾聲,積雪可以堆得像小山一樣的季節裡,收到Monica寄來的小禮物,裡面有王子麵(包裝跟發哥帶來給我的王子麵不太一樣耶)、素麵、紫菜湯包、飛壘口香糖(我小時候最愛的口香糖)、採草莓小熊(紀念大湖採草莓的日子)、統一麵吊飾,還有一張小卡片。



打開卡片,滿滿的「加油」,為在洋鬼子國度飄盪的我打氣。雖然已經很習慣國外的生活步調(其實除了唸書外,從來就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可是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從寶島台灣寄來的問候與祝福要來的溫馨與令人期待。雖然少了台灣同學的關懷,我在這裡也可以過得很好;但是擁有台灣同學的關懷,我在這裡可以過得更好。「很好」與「更好」,那其中微妙的差異,箇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Monica。在碩一上某個週六,新興科技的課堂上,Mo帶著她的絨毛小包進來,坐在我旁邊,引起我注意的,是她的包包上的那個金色Dior吊飾。起初我以為它只是一個吊飾,後來經過Mo的解說,才知道它不只是個吊飾,它還是個雙色口紅盤!是每年Dior的聖誕節特禮。那一年Dior的聖誕特禮也是雙色口紅盤,但是是銀色包裝的,我當下就與Mo相約,要去買這一個聖誕特禮。那年冬天,也成了我進入彩妝世界的開始。

科法所悠悠三年歲月溜過去,我的化妝品、保養品也從原本的零,累積到用不完的程度。那個銀色口紅盤,那個引領我進入彩妝世界的口紅盤,仍被我完整無缺地保存在抽屜裡,不曾忘記,卻也不曾輕易想起。彩妝世界,很奇妙的世界,讓人一墜入就難再跳出來,彷彿是有了開始,就不會有結束。

僅以這篇文章見證飄洋過海的傳統台灣小禮物,也紀念Mo與我友情的開始。開始,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