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我戲稱為是我們家的「醫院日」,因為我媽媽跟我分別上醫院求診,同時我也享受到久違的愛到溢出來的家庭關係。

我媽媽的皮膚出狀況,所以一早就我就陪著她去診所檢查。不過,診所的規模小、設備不夠,醫師建議我們去大醫院檢查才能確定症狀。所以,我跟我媽再跑到隔壁的三總掛號,由於已經是接近中午的時間了,所以也只能掛下午的門診,而且皮膚科向來都是最多人看的,我們掛到62號,顯然是要等到「很下午」才看得到。

也只能等啦....我們回家睡午覺、看電視,打發一下午的時間。而原本肚子不適的我,在吃過兩小個烤番薯當午餐後,就越來越不適...跑廁所的頻率變高,每一次都有如打開水龍頭般的唏哩嘩啦....(如果有人看到這裡剛好正在吃東西的話,先跟你們說抱歉啦~)倔強的我本來覺得沒什麼,不想看醫生,但是,在陪著我媽去三總等待、進門診、電燒治療時,我也是不斷跑廁所,同時胃部也漸漸感到不舒服。終於,我投降了,等我媽看完、拿好藥,我也決定去看醫生。

回到我家附近那間常去的小診所報到,大概說明了我的狀況:拉肚子、胃不舒服。醫生叫我躺到床上,拿著聽診器聽我的腹部與胃部的聲音。醫生說,腹部裡有咕嚕咕嚕的聲音,蠕動的速度太快。醫生開了處方給我,我也乖乖去隔壁的藥局領藥。回家的路上,一陣反胃下,就跑到路邊樹叢裡吐了出來.....

回到家裡,全身無力,吃完藥,我就滾到沙發上休息、享受一年半以來第一次當病人的特權...:p。由於我只能吃白飯(稀飯、乾飯)、白饅頭、白麵,所以我媽便跑去超市買了米跟饅頭回來;回家後就馬上蒸上饅頭,接著我們倆邊看光陰的故事邊吃饅頭(但是饅頭後來都被我吐了出來...)。晚上早早上床睡覺,當病人嘛...就是要睡覺養體力~

醫院日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至於哪裡有愛到溢出來呢?第一份愛,是我對我媽媽的堅持與支持,堅持她一定要去看醫生,也支持她馬上換醫院看,為了她的健康,也為了我們家,此外,雖然我媽獨立成性,說我可以不必陪她去醫院,但是我知道,多一個人在旁邊是可以讓她多一份安心的,媽媽的事就是我的事(咦?這句話好像是蔡守訓法官對陳致中說的話....)。第二份愛,是我媽媽照顧我這個上吐下瀉的病人,叮嚀我吃藥、幫我蒸饅頭、煮稀飯,還再三詢問我是不是她可以安心去台中?(當然可以阿...不過就只是拉肚子、吐一吐而已,而且今天已經好很多了)兩份愛加起來,就可以看出來我對我媽的重要,還有我媽對我的重要了。這難道不是愛到溢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