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起:Robert、我、Kelly、Howard。
*Howard相機裡的照片,路人拍攝。

一個禮拜前,Robert與Kelly到訪波士頓。兩個人和我一樣都是政大法律系畢業的,但是我們三個人剛好橫跨三屆,橫跨法學、財法與法制三組,因此在政大時我們並不認識,直到進入科法所我們才成為好友。

跟Robert變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事,是跳王心凌的愛你嗎?雖然Robert一開始百般抗拒,但是在練習過幾次後,居然也覺得有趣了起來,接著每次練習都很認真地聽小梅跟我的指示。後來,一起準備申請學校,一起去政大申請成績單,一起去找Eric諮詢,每天在MSN上被我的焦慮轟炸...

跟Kelly更是有數不盡的共同回憶。一起去看學友哥的雪狼湖,一起去王文華的簽書會(還因此上了壹週刊的報導),一起吃好大好大的元宵節麻糬,一起住在看得到海的房間裡,一起去聽羅南演唱會,當然還有那好多好多個交大女二宿舍日子裡,我一聲聲喚著「徐凱莉,快去洗澡!」「徐凱莉,快起床!」...

因為有你們,讓我相信「friends forever」真的存在。

---------------------------------------------------------------------------

兩人到訪的那兩天,波士頓雖然天氣晴朗,但是風呼呼吹著,忍不住的寒冷。我翹了課,去機場接Kelly,中午買了我最喜歡的墨西哥捲餅當午餐,下午的Patent Law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聽,一直在等著下課那一刻。和Robert約在John Harvard的銅像碰面,科法所2004級,第一次在海外的小團圓,正式展開!

我們一路從John Harvard走回法學院,一定要看的就是那豪華的圖書館:Langdell。Robert的形容是:「好像Vegas一樣的華麗..」接著,去Griswold拿免費咖啡,三個客人不約而同稱讚起咖啡機的便利,以及其實咖啡還不錯...。法學院的最後一站就是我的宿舍,以空間來說,我們的房間的確是小了點,以價格來說,廚房、浴室要與他人共用,也是貴了點,但是以使用度來說,只有一個人,我想空間算是足夠了。

結束法學院的參觀,帶著一行人前往Coop,途中遇到華歆,華歆說要帶我們去商學院,因為那裡才是真正的豪華。這也是我第一次走到位在河另一邊的Business School,圖書館的藏書似乎不多,但是氣派度不輸法學院,地下室還有模仿古早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櫃臺設計;交誼廳有如五星級飯店的大廳,燈、沙發、矮桌,空間寬敞,想來應該是商學院真的很有錢,讓我不禁興起一個念頭:叫我那寶貝哥哥也來Business School唸MBA好了,聽說家族中若有人是哈佛校友,應該會比較容易申請進入哈佛,這樣,我就可以假借幫忙安頓之名義,大行在Business School玩樂之實囉!

晚餐時間,Alvin、Shin、Yoichi加入我們,一起去Chinatown的檳城吃飯。原本擔心大家彼此不熟,難免尷尬,不過,後來發現是我多慮了,因為大家和樂融融一片,聊得很開心,而我不知不覺就變成這一群人之中的leader,同樣的話,都要中英文說兩遍...還好,承蒙大家不嫌棄我的破英文,感覺大家都玩得滿開心的,也在這裡謝謝Alvin提供我們餐後娛樂的點子,雖然唱不成歌,也還是要體驗Harvard Square的美食。

---------------------------------------------------------------------------

第二天一早,去了Fenway Park Tour。我也是第一次參加芬威球場的導覽之旅,在等待導覽開始的時間裡,我們在紀念品店閒逛,我最後掏了腰包,買了件夏天的T-shirt,畢竟,身為波士頓在地人,好像多少都該擁有一件紅襪的商品..:p。導覽開始後,我們一層層走上去,當那扇形球場呈現在我眼前時,突然有股莫名的激動,淡淡的、不強烈,也許是源自居高臨下鳥瞰的氣魄,也許是來自對棒球發自心中的喜愛,也許是因為..全美國歷史最悠久的棒球場就在我面前,雖然沒有參與它的過去,它的未來也不見得會有我,但是歷史的古老,那種悠悠氛圍,無形之中也感染了給我。

在Sullivan Square與廷宜、華歆會合,去吃龍蝦大餐。那家餐廳,去年發哥老師帶Eric老師與我去過一次,因為它的Twin Lobsters套餐只有19.99元。不過,現在Twin Lobsters漲價了,一份要29.99元,漲幅真大。我們點了兩份龍蝦餐,一份牛排餐,一份海鮮拼盤餐,龍蝦雖然貴了點,但是真的很好吃!遠道而來的客人們也體驗到了波士頓聞名於世的龍蝦的滋味了。

原本想帶Robert、Kelly、Howard去走Freedom Trail,但是眼看時間似乎不夠,就改變計畫,去了小義大利區。遇到華歆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華歆充分解說了許多波士頓的小資訊,還有小義大利區有名的蛋糕店、點心店、咖啡店,這些都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走累了,點杯義大利咖啡,品嚐義大利冰淇淋,來塊義大利提拉米蘇,那個晴朗的復活節下午,我們揮霍在美味的義大利點心世界裡。我們還走去港口邊欣賞海景、天景、風景(風很大的景..),在Quincy Market感受小攤販小商家的魅力。最後回到Downtown,與Shin、Yoichi會合,要去金葉居完成我們前一天未完成的唱歌計畫。

金葉居裡沒有日文歌(點歌系統裡的日文歌選項是騙人的),讓我對日本同學們感到很抱歉,Robert跟我試著多點英文歌,這樣日本同學才知道我們在唱什麼,或許也能跟著一起唱。日本同學們對於沒有日文歌一事並不介意,都說很高興跟我們一起玩樂,還說下次要帶我去有日文歌的Do Rei Mi唱歌。

空著肚子的我們,要前往木蘭跟好多人碰面一起吃些台灣小菜。迷糊的我,竟然看錯地址,原本已經快要走到木蘭了,卻以為走錯方向,又再折回MIT,讓Robert、Kelly、Howard白走好多冤枉路。SSS開車來接我們,但是我仍忍不住自責,用餐時間實在不想多說話。唉~我也是真的從來沒有「走路」去過木蘭呀!

吃完飯,一行四人走回MIT,這一次換了一條路走,因為同樣的Broadway在迷路時已經走過兩次了,換到Main St.,就等於換個風景看。我們四人,Robert、Howard,Kelly與我,分別要搭不同方向的車回去。短暫的一天半小團圓,這一別,大概就要等到我們都回台灣時才會再碰面了。

---------------------------------------------------------------------------

第三天早上帶著Kelly去Taiwan Cafe吃brunch,我也是第一次在這裡吃brunch,覺得不特別好吃,燒餅太厚,豆沙酥餅皮也太厚,想來還是四川小館的brunch好吃些。送Kelly到機場,目送她進安檢後,我便返回宿舍了。

---------------------------------------------------------------------------

Robert說波士頓讓他印象深刻,食物比芝加哥好吃很多。Howard說,波士頓比芝加哥漂亮,沒有芝加哥的高樓給人窒息壓迫的感覺。Kelly說,比起農場Duke,波士頓真的很方便,而且我的朋友們都很棒,會提供好多有建設性的點子。原來我真的是個幸運兒,可以在人人稱羨的波士頓讀書生活一年,可以遇到那麼多友善的朋友,距離畢業只剩兩個月,接著是痛苦的補習生活,接著就是大家各奔東西,天涯海角四散一方。還是多珍惜現在與朋友們相聚的日子,多一點回憶,以後懷念留學生活時,也才有故事說給人聽。

科法小團圓,第一次,海外,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