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度過了我的LL.M.第一天。

第一堂課是Catherine MacKinnon的「Sex Equality」,
以前上志潔老師的「Gender and Law」時就聽過MacKinnon是非常有名的女性主義法學者,
非常radical!
這學期她來Harvard當Visiting Professor,於是就想去上上她的課。

對於MacKinnon的第一印象是...天啊!她的髮型也太..有造型了吧!
不知道那種髮型要怎麼梳起來?感覺像是一個小飛碟停在頭上...
是西洋古典時候皇宮貴族的那種...而且,還有不同顏色!不知道是怎麼染的...
她的美人尖還很明顯耶!呵呵...
除了髮型外,一開始看到她站在台上,覺得是個很「悍」的女性主義學者,不苟言笑;
可是當他開口說話,開始上課,卻發現她還滿平易近人的!笑容滿面呢!
也許是因為,當訪問學者比較輕鬆愉快吧!
此外,這堂課的要求也不太多,
三篇總和不超過4000字(包括footnotes跟headings)的小報告,
(也可選擇期末考試,也是不超過4000字附上footnetes跟headings的報告)
課堂上至少發言一次,要與課程內容「實質相關」的問題或評論或意見等。
因此,Yawen強烈建議我修這門課。

對於sex equality其實還頗有興趣的,不排斥學習,
只是現在卡住的都是「英語障礙」:半聾半啞半自閉...
上課聽講,往往聽得到「大的字」,其他「小的字」、介係詞、連接詞、否定詞什麼的就聽不到了,
也因此常常會不知道整句話在說什麼。
每個人都說,要先把reading唸完,這樣會比較容易瞭解。
唉~我也想啊!可是reading那麼多,我唸英文的速度又慢,要全部看完還真不容易。

或許,是因為我已經給了自己「很難聽懂、很難看完」的信念,才搞得我現在那麼沮喪吧!
今晚去圖書館唸書,一開始真的很難進入狀況,
坐在那邊摸摸弄弄發發呆,就過了2個小時,結果我才看了2頁還3頁....非常不專注!
心裡想著很多事:待會兒要做的事、明天要做的事、要不要寫long paper、要怎麼省錢..
還想念科法所同學、想到台北的家、想到IN、想到未來的生活...!@#$%^&
唸書不專注-->書唸得慢-->書唸不完-->上課聽不懂-->沮喪-->更不想唸書-->唸書不專注..
天啊!什麼鬼東西啊!
真的都是我自己搞出來的結果...

現在起,承諾要專注唸書!
LL.M.的第一天,也是我當聾子啞巴自閉兒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