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嘖...自從一篇「眼淚」問世,還有MSN短暫地放了一下「第一次掉眼淚」後,各方湧來的關懷還有後續發展,都有點超出我的預期...

那天先是遠在西雅圖的表姊打電話來(剛好是在我掉了幾滴眼淚之後),我說那天心情不太好,好像有說有想家吧..接著,話就被我表姊傳回台灣了...我哥在MSN上問我「聽說你想家想到哭?」然後,今天收到我老媽寫來的e-mail,說也很想念我,說聽到我因為想家而哭而也跟著鼻酸,只是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其實沒那麼嚴重耶...我後來想想,倒不是真的因為想家而哭,其實是想念科法所同學而難過...XD,因為,那天剛好是發哥、Eric離開哈佛的日子,他們的出現讓我想起科法所的一切,他們的離開卻沒同時把這些科法所回憶帶走,因此想到可愛的同學們,想到我們玩樂的日子,再加上攪局的Sex Equality跟LL.M.合照,就承受不住啦....

有時候覺得,難道真的會因為畢業,同學之間的聯繫就變少了嗎?還是因為大家各分東西,工作的工作,唸書的唸書,出國的出國,彼此專注的事務不一樣,交集也就不一樣了?可是這樣就能正當化越來越薄弱的連結嗎?還是其實,是因為我遠在天邊,所以感受不到其他人之間的連結?

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只不過是掉了三分鐘的眼淚(可能更短),就演變成全家族都以為我想家想到哭....Orz...我向來都是很堅強的啦~只是碰到友情,就不堅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