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發哥回台灣的日子,Eric去朋友家,兩天後也回台灣。

一早,把兩份新的講義送去老師們住的地方,也跟老師領了「味味A排骨雞麵」三包以及刷牙盥洗用品回來。我跟老師說:「不知道下一次何時再見..」唉~其實也沒那麼不確定啦!反正明年畢業後暑假一定會回台灣的啊!只是...有點想故弄感傷,製造一些離別的氣氛。我陪老師們等計程車,看著老師們把行李放進行李行,然後,跟兩位老師互道保重,我便回頭走回宿舍了。

在異地遇上舊識,應該就是這幾天的感覺吧!在不同的地方,和熟悉的人用彼此熟悉的語言去解析新發現的事物,很容易與彼此熟悉的過去連結,創造出新的回憶。跟老師們吃喝玩樂了四天,上個週末更是一點書都沒有唸,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也不難過,畢竟,這種「在異地遇上舊識」的機會能有多少呢?跟發哥、Eric用熟悉的語言解析波士頓的新事物,想起過去的點滴,也擁有更多共有的故事。

發哥好幾次提起要是我繼續待在這裡,他們就繼續有機會再來。我說:「那就多幾個人來Visiting不就好了!」沒想到發哥跟Eric(連Eric也說話了)都異口同聲說:「那個感覺不一樣啊!」於是乎,言下之意是叫我申請一下SJD....。我當然很渴望有一天,所有所上同學都來到波士頓,大家一起發現波士頓的新事物,創造新回憶,甚至還想像Mo逛Mall的模樣,Sa烤蛋糕,凱莉迷迷糊糊睡過頭,Relax開著車到處跑(總覺得Relax是會買車的人...XD),許九九跟別人打球去,大師兄一起來打網球...。不過,為了這樣的一天,所有同學齊聚波士頓,就要付出個四、五年時間唸SJD(在申請之前,還得寫long paper,還得申請的上才行),似乎代價有點大...。

中午,吃著發哥給我的「味味A排骨雞麵」,配上在88超市買的「梅干扣肉」,彷彿是想抓住一些台灣的味道。這就是所謂的「鄉愁」嗎?努力製造出在台灣才有的氣氛,細細品味,深怕一不小心就消失了。尤其天氣轉冷,似乎更加深「遊子回家過冬」的印象。送別老師們後,我竟然想著聖誕節回台灣的可能性...

不過,我討厭分離的感覺,就像我已經不敢去想像明年畢業後跟同學們分開的景象。IN66的錢櫃唱歌慶功,我在門外哭的晰哩嘩啦的,Cathy說,這是因為有付出才會有感受。如果我返家,短時間又要再回來,分離會讓我覺得更不舒服吧!

天冷時,泡碗台灣泡麵,解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