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雙十節,我在Cambridge收到暖暖的科法所的溫情。

先收到許九九寄來的包裹,裡面有康寶濃湯、粉圓、養生元氣湯,還有最神奇的:喝珍奶的粗吸管。



興奮之餘,馬上拿起電話播給遠在太平洋那端的許九九,台灣時間已經快凌晨一點了,許九九在半夢半醒間接起電話,還認得我的聲音!雖然吵醒了他,多少有點過意不去,但是臉皮厚的我,下一次應該還是會不管時間就打電話過去吧!

晚上,發哥跟Eric兩位老師也來到波士頓,就住在Irving St.,離宿舍很近,這天晚上當然就是跟老師們「鬼混」在一起啦!發哥一見到我,就親切的說:「阿呀~盛琦,好久沒聽到這聲音了!」然後,去發哥那兒領了他遠度重洋為我帶來的粉圓、王子麵、維力炸醬麵,我想,這下子我在宿舍可以過個500年不怕餓死了!

我先帶發哥參觀law school的宿舍,還把我的房間供兩位老師參觀(羞..),Eric以前就住過宿舍,所以對他來說沒啥稀奇,但是發哥是頭一遭進宿舍,而且他說,他一直想看看哈佛宿舍的模樣,所以,對於宿舍,他倒是滿興奮好奇的。

參觀完宿舍,跟兩位老師在校園裡閒晃,等待Julia學姊從BU過來吃晚餐。我們先在Science Center吃了pizza墊肚子,發哥跟我都是在Eric的帶領下,才知道原來Science Center也有cafeteria!以後,就不用天天吃Hark了!後來,陪老師們去CVS買東西後,我提議到Widener Library前的階梯坐著休息。看到這一階一階的台階,就讓我想起政大中正圖書館前的「墮落梯」,以前好喜歡跟tsaipin坐在墮落梯上聊天,不管是下課後、吃完飯,心情好、心情壞,總之,只要看到墮落梯,就會想在那裡坐一下,看著校園裡人來人往,抱怨著唸書的無趣,一番牢騷之後,再進去圖書館唸書。這倒是生平頭一次跟「老師」一起坐在「圖書館的樓梯上」聊天,我刮拉刮拉講著學校裡的事,long paper、short paper、修的課,感覺跟「老師」之間,已經不是「老師」與「學生」了,而更像「朋友」,講話也不需要顧忌什麼,很多無厘頭的想法、生活也逗得老師們開懷大笑。兩個沒有架子的老師,跟一個流浪在Cambridge的放洋孩子,在Havard的Widener Library前留下歡樂的足跡。

等到Julia學姊抵達後,發哥帶我們去吃「海南雞飯」。原來那是一間專賣亞洲食物的餐廳,我們共點了四道菜,四個人一起分,海南雞飯真的很不錯!我點的Crispy Noodle我也覺得很好吃,只是鹹了點。祭飽五臟廟,兩個老師還搶著付錢,我跟Julia學姊就幸福的享受了一頓好吃的晚餐。

開心的心情一直持續到回到宿舍,我休息了一下,晚上還可以唸書到半夜3:30才睡覺!當然也是因為一整晚沒唸書、隔天還要上課,所以還是多少看一下比較好的緣故。躺在床上的我還是很興奮,依稀記得是處於半入眠、辦醒著的狀態,不知道何時才睡著。

來自太平洋那端的科法所溫情,溫暖了大西洋西北角的小小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