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仿Angela的「一人晚餐」

或許是現在存糧太多的緣故,這兩天腦筋一直在想著三餐可以有怎樣不同的變化。原本中午都習慣跟Supin在Hark吃飯,不太會自己煮來吃,但今天突然很想回來玩一玩冰箱裡的食物,所以,一下課我就跑回宿舍煮飯了。

今天的菜單是香菇青椒炒牛肉,還有海鮮茶碗蒸。其實是昨天晚上就想好了配料,今天則付諸行動。


香菇青椒炒牛肉很簡單,香菇泡軟、切絲,青椒洗淨切絲,牛肉也胡亂切小片,主要材料就具備了。我還用了大蒜跟蝦米來增加香味。先把大蒜跟蝦米爆香,加入香菇炒一下,盛起;接著,放牛肉下去炒,炒個八分熟後,把香菇蝦米等也加進去炒;之後加入青椒,全部和在一起炒,再加醬油、鹽巴調味,就大功告成啦!反正,炒菜也就是隨性之所至揮霍,沒有固定公式,把材料弄熟,味道自己喜歡,就是最重要的。


海鮮茶碗蒸就更簡單了,蛋打散,加一杯水,放入蟹肉、北極貝、牛肉片,加點鹽,放入電鍋用一杯水蒸至電鍋跳起,記得要用筷子卡著電鍋蓋、留一縫隙,這樣蒸出來的蛋才漂亮。


我拿全麥餅皮包香菇青椒炒牛肉,享受著這一人午餐。從開始準備到搞定,大概是40分鐘的時間吧!雖然比起在外面買要麻煩一點,但是,這給我留學的感覺,給我自己打理三餐的考驗,買外食固然方便,但是花錢不說,又不好吃。

一人午餐,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