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們:

好久沒在班網上寫些東西了,這兩天心裡一直有股能量在躁動,
告訴我一定要寫些東西給你們,一定要把我滿滿的感動還有力量傳達給你們。

一切的開始,是上星期三晚上聽了一場public service/ interest(公共事務、公益之類的)的說明會,
我聽到了撿海星的故事,頓時,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那是一種在異鄉、在不熟悉的語言下,聽到熟悉的故事時的悸動,
我想到了我們的理想世界宣言,一個熱情、有愛、付出的世界...

接著,有一個黑人公益律師的演講,
我聽到:不要覺得你什麼都不能做,其實你可以做很多;當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的時候,你就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這不就是IN精神嗎!!
在經歷一個月語言障礙、人際障礙之後,
這一席話就好像當頭棒喝一樣,敲醒我,
敲開埋藏在我心裡的IN精神,
讓滿滿的IN精神,再次包圍我....

這一個禮拜,我覺得我整個人都完全不一樣了,是心態上的不一樣,
就像SR Joy講過的,IN是一股非常正面的力量,
我現在就沈浸在這股力量中,每天都很開心很開心~
即使書唸不完,即使語言障礙讓我上課依然聽不懂,
我還是很開心很開心,
因為,沮喪著生活,不如開心著生活,
校園裡每天都有新鮮事,
資源、資訊、機會就在那邊等著我去發掘,
與其垂頭喪氣,不如昂首闊步。

今天下午我做了一個很不一樣的選擇--我去找校園打工。
我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有打工的經驗,
因此在出國前我就想著來這裡後要找打工。
可是...
當老師、同學都跟我說:你不會有時間去打工的,因為唸書的時間都不夠了..
我就退縮了...
我馬上跳進那個「課業壓力大、唸書時間不夠」的框框裡,
回到我的安全模式,假裝我不想打工。
但是,開學了一個月,我發現還是有同學去找打工啊!
於是我醒覺到..不是關於別人怎麼說,而是我自己怎麼想。
我發現這學期我的課業還沒有很重,不趁這時候打工,要等什麼時候?
所以,今天下午,火速果決的跑去詢問打工事宜。

當然,我還是有心情差、不開心的時候,
但是,我會去回想,那我開心的時候是什麼時候?怎麼樣會讓我開心?
是上課聽懂一段話?是書唸完的時候?是戴了手鍊、綁了漂亮的髮飾?
是研究放假要去哪裡玩?....
這些都是會讓我開心的元素,
那我就努力這這些元素進入我的生活啊!
上課努力聽,書努力唸,偶爾裝扮自己、想想出外玩樂的快樂,
生活就會有動力多了!

好想讓你們知道我現在滿滿的動力、能量,在心裡,
不管前途會多辛苦,
我都相信,陽光就在我面前,
Grace-->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