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ation進行了三天,終於體會到以前劉宏恩老師口中「半聾半啞半自閉」的症狀了...
聽不懂、不會講、不敢講...

不說那些來自英語系國家的同學,
來自歐洲、非洲、中南美洲的人的英文,起碼在聽力跟口說的能力上都很強(雖然我不見得聽的懂他們在說啥),
亞洲同學中,新加坡、菲律賓、印度、香港的同學,英文溝通無礙也是早就知道的,
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大陸、韓國同學也不會不敢講英文喔(口音當然是免不了的)!
而且他們也都滿敢跟外國同學同進同出的!
相較之下,感覺我們四個台灣同學就遜掉了...
除了Supin很開放,很願意跟國外同學交流,也都聽的懂外,
我們三個人...恩..還真的滿鳥的!
不過,至少肯亞的Nkatha常跟我們一起行動,所以也都要講英文,也算是練習吧!

每次上完課或聽完說明會,總會有問問題時間,
各國同學往往爭相發問,就是台灣同學鮮少發言,
我都覺得...這樣不行,台灣人也要有代表出來發言,
所以,昨天我就舉手問了個I-20時間到期後,我們還可以在美國待多久的問題,
當然,在舉手前想了一下要怎麼說,
幸好最後,我沒有怯場、沒有結巴,很順利的把問題問完、得到解答!

關於各國同學說英文的情形,還有一些可以記載的,晚一點再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