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儀隊,我都會用「永恆的榮耀」來形容。

今年北一女樂儀隊去了愛丁堡軍樂節,一連一個月的表演,是亞洲唯一受邀的隊伍。這勾起我們這群樂儀隊同學的回憶,因為八年前我們也去了倫敦、格拉斯哥、愛丁堡表演。不過,我們不像今年的學妹受到這麼高的重視,參與這麼盛大的「愛丁堡軍樂節」,又慶祝英女皇60歲生日;我們那時只表演三場,而且,感覺就像是街頭賣藝,沒什麼人潮,觀眾應該都是順便來看熱鬧的吧!

不過,我還是很懷念那一次出國表演的經驗,因為,就像上一屆有個學姊說的:「我們的學姊去了日本,我們的學妹去了英國,而我們最遠只到台北市立體育場...」所以啊~能出國表演就是幸福了事囉!

聽我媽(我媽那時是家長代表,會去學校開樂儀隊出國的會)說,原本有計畫要讓我們去「一個月」的,就是也像今年一樣是參加愛丁堡軍樂節,但是,校長大人(鄭美俐)反對,因為會影響課業,所以,最後就只去了11天(英國9天,法國2天)。

我還記得我們那一車的領隊叫Candy,是個個子小小的女生,很好笑,後來我們還買了件「低胸小禮服」送給她~XD~(不過被她說我們這群小孩浪費錢....orz)。另外,還有那個法國導遊,叫做Bruno,是個道地法國人,但是講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印象最深的是,他會用「門可羅雀」、「青睞」等用語!!這些可是我們平常講話都不太會用到的詞耶~Bruno很高...當然也很帥啦!所以我才會印象那麼深...:p,我們回台灣後,我跟同學還寫了信、寄了好多照片給他,不過...是音訊全無,唉~八年的光陰都過去啦!!不知道這個導遊現在是否還在帶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