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oston的第一個週末,天氣好得不得了,因此雖然沒有人作伴,還是出去壓馬路了。

星期六的下午,手上拿著Jason送我的Boston旅遊書,邊走邊逛市中心,十足觀光客的模樣!
Quincy Market是個市集,各式攤販、商家聚集在此,
我買了個$5.78的冰淇淋(注意!這是small的),非常大!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Faneuil Hall裡面也有一些紀念品販售,我買了張明信片,寄給老大,
我寫的地址是中心的地址,不過不知道我有沒有記對....
此外,還走過Custom House(海關鐘樓)、Old South Meeting House(舊南方會議廳)、Old State House(舊州政府)、Old City Hall(舊市政府)、King's Chapel(國王的教堂)、the Holocaust Memorial(大屠殺紀念碑)、Massachusettes State House(麻州州政府)、Old Granary Burying Ground(舊穀倉墓園)等景點,當然還有綠意盎然的Boston Common(波士頓公園)!

星期天的下午,懶得走那麼多路啦!於是就到了Charles River邊,邊看河景,邊看書。
風中陽光暖暖,水面波光粼粼,河邊綠草連連,心裡感動滿滿!
是怎樣的一個城市,可以巧妙融合現在與過去、人工與自然?
坐在河邊看書,是我生平頭一遭,但我知道,這不會是最後一遭!
我也開始想像,進入秋天後的Charles River會是什麼模樣?
碧綠的樹轉黃,湖水是否還會伴著週末午後的悠閒呢?

由於這個週末是一年一度的免稅週末,所有購物行動都不加稅!錯過這個禮拜,就要再等一年啦!
因此總得要湊湊熱鬧,買點東西,才跟得上流行~
我跑去Harvard Coop買了大杯子、湯匙、卡片(年底過節時用)及兩件衣服。
有時候真不是我在說...那個印有Harvard字樣的衣服...真的都不好看,又貴!
值錢的只有那H A R V A R D七個字母吧!
我努力找了兩件比較不一樣的衣服,至少我覺得比較有特色,也比較好看啦!

在Harvard Coop裡很巧的是,遇到了幾個台灣遊學的小朋友(國中到大學的年紀),
這幾個小朋友一進門、一開口,就讓我聽出來是台灣來的,
雖然講的都是國語,但到底我們的腔調跟大陸同胞就是不一樣,很容易分辨出來。
他們走到我附近時,我便假裝不知道他們是台灣來的,問他們說:「你們是台灣來的嗎?」
話匣子就這樣打開了!
看到這幾個遊學的小朋友,也讓我想起以前跟遊學團出去玩的光景,
我們也都是一群人一起湧進商店,對商品、價格品頭論足一番,然後付錢、一起閃人!
遊學的時候也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在國外留學唸書生活,
沒想到,這個夢想現在已經在實現中了。

回家途中買了地鐵的七日票,15塊,可以用七天,不限次數搭乘。
早買這票就好了嘛!不然,每搭一趟就付2塊錢,不管遠近,實在太花錢了,
昨天才儲值的10元,今天就只剩4塊啦!
未來七天要好好用用這張票,把多花的錢賺回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