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澳門一日遊,不過在出發之前,我提議一大早先去金紫荊廣場升旗,所以,弟弟妹妹們一大早就被我挖起床,睡眼迷濛地搭上地鐵。不過呢...最後還是來不及趕到7:50開始的升旗典禮,只好作罷,在灣仔附近一間也是為旅遊書所介紹的檀島咖啡吃早餐。這裡似乎是酥皮蛋塔及鴛鴦咖啡最有名,我點了這兩樣,另外又叫了兩份早餐套餐,四個人一起吃。酥皮蛋塔味道真不錯,不過我們台灣好像也有...鴛鴦咖啡有咖啡味,但也是很甜...,另外讓我們感到奇妙的是,香港人會以肉類佐意麵/通心麵等鹹食當早餐,這類食物我們只會拿來當午餐或晚餐,鮮少拿來當做早餐吃。鴛鴦咖啡我喝不完,想跟服務生拿個杯子裝著帶走,我用普通話問:「有沒有杯子讓我好帶走?」服務生卻用一連串廣東話回答我....雖然這兩年還滿常聽廣東話的,但是這不表示我真的聽得懂廣東話呀....我用廣東話跟服務生說:「聽不懂啊...」服務生笑一下,用普通話說:「聽不懂啊...我很忙的...沒時間幫妳裝...」.......我臉上三條線,那我的飲料怎麼辦?還好後來那個服務生就拿了紙杯給我,讓我自己裝了帶走。唉~原來這就是香港的服務態度...

雖然台灣也有但仍然令我想再吃一次的酥皮蛋塔

酥皮蛋塔~好吃!

過甜的鴛鴦咖啡

鴛鴦咖啡(也是很甜)

早餐之後,我們就要搭船去澳門啦!買了船票,進了剪票口,正要準備過香港海關時,表妹大驚:「我把港簽留在飯店了!」啊呀~這下可怎麼辦才好?沒有港簽,就沒辦法再入境香港啦!我們本來想退了票,回去拿港簽再回來搭船,不過遇到售票口很好的售票叔叔,他說,我們先把票留著,回去拿了簽證,再回來找他,他會幫我們在票上簽名,這樣即使已經過了票上所定的登船時間,仍然可以上船。於是,我們趕忙叫了的士(taxi),返回飯店。往返的計程車費真貴,因為我們必須從上環的港澳碼頭,穿過海底隧道來到九龍半島的九龍,而海底隧道的過路費很貴,司機會全部轉嫁給乘客。拿了港簽,我們也順利上了船,前往澳門。

入境澳門,大廳裡有澳門的旅行社在招攬旅人,可以包一台小巴,司機身兼導遊帶你遊澳門全島及主要景點,一人需港幣200元,時間約2小時。於是我們就包了一台車,省的我們要自己研究搭公車、找路。我們開始遊澳門的時間,剛好是中午12點左右,直到下午3點,正好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剛開始還挺有興致地在拍照、欣賞澳門風光,不過漸漸的就被熱昏了...尤其是到了澳門地標:大三巴牌坊,原本應該是最令人開心的時刻,可是已經熱到翻過去了,連話都不想講,只想找個地方休息、涼一下...

我跟司機要求要去茶餐廳吃東西休息,司機說因為我們的時間已經超過了,所以沒辦法給我們太多時間吃東西。她帶我們去她常去的多寶多茶餐廳,她說這裡的豬扒包比較好。於是我們各點了一份豬扒包。服務生送上豬扒包時,我們還訝異了一下,因為跟蘭芳園的不一樣,沒有醬汁、沒有番茄,只有兩片麵包夾了兩片豬肉,其貌不揚啊...然而,正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豬扒包當然也不能僅憑外觀就下評價,我先咬了一口麵包,剛出爐的,很燙,但是很鬆脆,再咬一口豬肉,說時遲那時快,我的眼睛馬上睜亮,跟我表妹說:「他的豬肉好好吃喔!非常嫩!」表妹吃了,也是讚不絕口~~哇哈哈哈,澳門的豬扒包真的比香港的豬扒包好吃耶!而且那一個當下,我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戰鬥力馬上提昇」的感覺,原本已經熱的奄奄一息了,在咬下第一口豬肉後,精神馬上就提振了起來!我也顧不得整個豬扒包很燙手、燙口,只想大口大口吃下去~~喔...好吃到眼淚都要出來了。至今這裡的豬扒包仍是表妹跟我覺得本次旅行中最好吃也最懷念的食物。

好想再吃一次的豬扒包

澳門的豬扒包,真的非常非常好吃!馬上讓我戰鬥力恢復

在澳門最後一點時間裡,去了威尼斯人酒店,人很多,賭場的人更多...XD。由於不會玩且時間不太夠,所以就走馬看花威尼斯人酒店的大廳及賭場後,搭上shuttle,回到港澳碼頭,搭船回香港了。

晚餐是在永華麵家吃的,這裡的麵很特別,有用鹼水泡過,所以吃起來像是吃鹼粽的感覺。他賣的鮮蝦雲吞裡包著一整支蝦,味道也很棒。飽餐一頓後,拖著疲累的身體,要去尖沙嘴的港口邊看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

鮮蝦雲吞撈麵

我點了撈麵

抵達尖沙嘴的星光大道,剛好有為台灣的八八水災募款的活動,看了很讓我感動,也有人拿著募款箱到我面前,我對他笑一笑:「我是台灣來的。」沒有再多說什麼,他也對我笑一笑,就離開了。我們找了一個比較好的位子等待燈光秀。燈光秀長達15分鐘,燈光的閃動配合著音樂,每一閃都剛好閃在音樂的拍子上,很精準。不過,我偷偷覺得這裡的燈光秀也還好而已...我覺得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比較好看....:p

為八八水災募款

香港也在幫台灣募款

燈光秀之後,表妹要買agnes b. 的巧克力,所以我們又在海港城購物商場花了一番功夫,尋找這間巧克力店。聽店員說,agnes b. 只有在香港有賣巧克力,別的地方沒有,店員也很大方讓我們試吃一整顆巧克力。我原本沒有打算要買,但是在試吃之後,驚為天人!所以也不管是貴還是便宜,就買了下去...啊呀~出來玩難得嘛!順便給我哥當生日禮物也不錯~

回到飯店已經累翻啦~走了過多的路而痠痛的小腿以及隱隱作痛的腳趾,都在向我掛病號,提醒我該讓他們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