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做的最大的決定,就是辭去現在的工作。我決定饒了我自己,接受自己不會停止批判自己對工作環境人事物的批判,所以....離開,是放自己一馬,讓自己有空間再去尋覓新的機會,一個更適合自己的機會。不過,在那個更適合自己的機會出現前,我又成了失業族啦........沒錢消費、享受人生了......所以,看到這裡的人,如果你有什麼職缺消息,請告訴我一聲。

這一次失業其實還滿開心的,因為更知道現階段的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想要的工作環境是什麼樣子,喜歡、不喜歡哪些事務。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每個事件都反映著自己的內在世界,我又多認識了自己一點。還要給自己好好鼓勵一下,因為我在辭職這件事上,超有立場、超級堅定!我知道,我已經好久沒好好笑、沒好好睡、沒好好靜下來看一本書、沒好好安心休息(嗯...雖然那個「好久」顯現在時間上也不過是兩個月的功夫,但是在無形的心理上,卻有如無限長...),當然這都是我自找的啦....不過事出必有因,既然我知道現階段的自己不會停止去批判,那我還是趕快離開會引發我批判的因...ASAP!!

說到立場...最近看到自己一直以來都有一個模式:我會去做一些別人也在做的事,那些別人都是我所重視的人,而那些事卻不一定是我真的想做的事,由於不是真的想做,所以做的過程我不一定開心,做出來的結果也不見得會令我滿意。那我之所以這麼做,只是為了讓我跟他們有「共同之處」,只是為了得到他們對我的「認同」,只是為了得到他們對我的「肯定」,更直接了當的說,只是為了的到他們對我的「愛」。

唉唉唉~~難怪我那麼沒立場呀~長久以來都是怕別人不愛我,所以去做別人也在做的事,以為可以藉此讓別人認為我跟他們一樣,增加共同處之後他們就會喜歡我,但是...他們是不是因此喜歡我我是不知道啦,但是至少我知道,很多時候我都是做著不是自己真的想做的事,反而搞得自己痛苦、生氣、不爽、失望、委屈。

再說回來,我那麼害怕別人不愛我,卻又同時覺得自己不值得別人愛,所以即使有人真心付出給我,我也會不相信、不敢接受...........不收的結果就是,我繼續怕得不到愛,繼續違背自己的心去迎合、討好別人企求得到別人的肯定,可是也更因此沒有自己的立場.....

離職,開心;下一步,重生,也開心。要多愛自己一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