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了一間新成立的事務所,事務所的人不多,比起我以前實習的那一間,這間的規模可說是只有它的百分之一吧。不過,這間新事務所的規模還在擴張中,未來也會和中國大陸的事務所合作,這是吸引我去到那裡的主因。因此,雖然現階段我跟以前一樣沒有房間可以使用,而是坐在房間外秘書助理的位子,但是我也不以為意,等到事務所租下樓下的辦公室,我就可以搬進房間了。

讓我想去的還有一個要素,就是老闆與員工間的互動與氣氛。在這裡上下的意見是可以直接溝通的,不會有隔閡,常常聽到下與上因為討論事情而傳出歡樂的笑聲。而同事之間的氣氛也很好,彼此碰面都是真心的打招呼、真心的笑,比起以前實習時不知道同事笑容背後到底是善意還是矯情,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不過...關於我自己的是,雖然我知道老闆人很好,可是我怎麼還是會恐懼呢?明明是因為上下氣氛好、意見可以直接溝通而來這裡,我怎麼還是不敢找老闆問問題?每次要找老闆說話,或是老闆找我說話,我都得鼓起好大的勇氣,想好文法正確、文句工整、用詞禮貌、用語規矩的語法與句型來跟老闆對談....直到看到老闆先笑,或是發現老闆也沒那麼拘泥小節,我才會放寬我的心,開始開心自在的跟老闆說話。

唉~我果然是很像一號的九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