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漸漸感受到,回台灣是正確的選擇。

一直記得爸媽老哥抵達波士頓的那一天,我到機場的時候,三個人已經在行李輪盤上找行李了。我先看到老爸,再看到老哥,最後是看到老媽的模樣,那個樣子,比我離開台灣時,來得蒼老了....也許是長途飛行所產生的疲累增加臉上歲月的痕跡,直到現在,我還忘不掉那一天老媽黯淡無光的臉色。

現在很享受跟爸媽在一起的時光。老媽的嘮叨,聽起來雖然還是很煩,但是我已經學會用和緩的語氣回應她,我的脾氣不再發在她身上。平常寡言的老爸,我也學會沒事就跟他哈啦個幾句,看棒球驚呼全壘打也好,報紙上讀到健康養生的消息也好,老爸不說話,那就我先跟他說話囉。上禮拜還拉著老爸老媽去看Slumdog Millionaire,似乎是1997年一起看Titanic之後第一次全家一起上電影院(全家=爸+媽+我-哥,哈哈哈~故意排擠我哥),雖然電影片貴,但是重要的是全家一起去看,至於錢,我再去賺就好啦!陪伴爸媽的日子,是過一天少一天,也許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是重要的是陪伴他們的過程,而不是先看到結果就放棄了這一段對他們付出的機會。

這也是為什麼我愛上看「光陰的故事」。看著看著,彷彿也看到爸媽成長的環境。前幾天演到老孫在大陸的母親過世了,老孫哭著說,雖然他們母子中間隔著一片海,但是他總覺得娘就在海的那一邊,他還是有娘的孩子,可是現在娘走了,他就變成了沒娘的孩子了。老孫那一晚,對孫一美有感而發:「樹欲靜而風不止..」,下一句老孫沒有講出來,但是觀眾都一定猜得到老孫想表達的無非就是「子欲養而親不待」。

現在我的爸媽都已經是沒爸沒媽的孩子了,他們有的就剩下我哥跟我,雖然他們總是說,只要我們願意,天涯海角都支持我們去闖,但是,誰會否認爸媽總是想看到小孩子留在自己身邊呀!(最好還有小孩子的小孩子一起在身邊,不過我想我爸媽可能要等很久....)父母要的很簡單,子女快樂開心,沒事還會想到兩個老人家,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