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隊伍。

昨天輸韓國,今天再輸中國。中國正式躍升亞洲第三(要是打贏日、韓之一,就變第二了!),台灣正式退居亞洲第四。(心裡真X!)

其實我很不爽....真的很不爽。那一天看到主辦單位對各參賽隊伍作出介紹,在中國隊的部份,有一項寫著:「2008年奧運贏中華隊」。就這麼一次贏的紀錄,永遠都被寫在歷史上。今天,再一次輸給中國,證明中國去年的勝利絕非偶然,而中國與日本的比賽,也僅小輸四分,算是輸得漂亮。球員休息區裡,總教練是洋籍教練,中國肯花錢引進國外技術,肯花錢提昇球員的球技、心理素質,肯花錢培養這項在中國冷門的運動,那...台灣呢?

如果說大改革之前需要大破壞,那希望這幾次國際賽對台灣的大破壞,能是台灣大改革的契機。但是,我想...很難,改革喊了多久,沒有行動就是沒有行動,大家都是喜歡喊、喜歡呼口號,真正要做下去,沒有錢,怎麼做?這些改革也沒辦法爭取到立即明顯的選票支持,當然更不會引人關注。

算了....我也只是一枚鄉民,平常沒有特別關心棒球,中華職棒都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了。Yahoo的首頁寫著「錯愕!中華隊遭中國隊淘汰」,不過...我一點都沒有錯愕的感覺,彷彿是已經預料到會被淘汰了。想哭嗎?哭不出來....心情上是漠然的....

來幫中華隊說一點話好了。這一次球員平均年紀是25歲或更年輕,再一次參加經典賽的球員只有3人。好吧....年紀輕了點、經驗不足了點、沒有賢拜在身邊穩定比賽情緒,都是說得過去的失敗原因。但是,我還是不爽啊!!!

晚上日本與韓國的比賽,日本14:2「壓勝」韓國,提前結束比賽。雖然我對日本沒有感到特別的親切,不過只要不是韓國贏,對我來說誰贏都無所謂(所以要是明天中國贏過韓國,我也會為中國鼓掌)。

日本國家隊的球衣真漂亮。昨天與中國比賽的球衣,上衣、褲子都是白色為底,配上黑色邊,以紅色寫上「Japan」;今天與韓國的比賽,上衣是深藍灰色,褲子是灰色,以橘紅色寫上「Japan」。光是看球衣,就讓我忍不住想幫日本加油了。此外,大聯盟球星鈴木一朗、城島健司、松坂大輔都在日本國家隊亮相,之前在芬威球場看球賽時就已經目睹過他們的風采,鈴木一朗還是一樣的帥,松坂大輔還是一樣的不穩,城島健司...跟他不熟~哈哈,不過,他後來轟了兩分全壘打,把比數拉大,為call game奠定了穩定的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